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放烟花庆祝儿子考7分走红 父亲:这次激励 前两天考57分

2018-11-21 11:11:37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11岁儿子考了7分老爸花1000多元放烟花“庆祝”

这两天,一则"孩子考了7分,家长放一车烟花庆祝"的视频在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走红。

老爸放烟花庆祝考7分:用小轿车拉烟花在镇上燃放

视频中,一位年轻老爸用小轿车拉了一车烟花爆竹在镇上燃放,看热闹的人以为男子家发生了什么喜事,可随口一问却都傻眼了,原来男子此举是为了庆祝自己11岁的儿子考试考了7分。

老爸放烟花庆祝考7分:用小轿车拉烟花在镇上燃放

视频发布者周先生从事水泥运输工作,周先生说,孩子以前成绩不好,经常考零分,得知孩子这次考了7分,其实自己并没生气,为了激励下孩子,便开车带孩子买了1000多元的烟花,在泗洪县重岗山附近找了块安全地带开始燃放,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他说因为这次激励,孩子前两天考57分了。

老爸放烟花庆祝考7分:用小轿车拉烟花在镇上燃放

周先生平时喜欢拍摄小视频,也经常在各个网络平台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没想到这一条小视频点击量会达到17万之多。他坦言,因为这次的激励,孩子现在也十分懂事,主动进步,他燃放烟花的初衷也就达到了。

延伸阅读:

乖巧认真的孩子为什么会成绩不佳?

很多家长给我们留言说:孩子是个乖巧的孩子,很努力地学习,课堂笔记做得也很详细,不知怎么的,考试就是不行,哪怕是简单的题目也会出错。接到这样的留言我们理解家长的心情,课堂笔记做得很详细,历史政治天天背,但学习成绩不好,这很正常。

放烟花庆祝儿子考7分 父亲:经常考零分 这次考7分鼓励

因为学习成绩与“乖巧,笔记做得详细,天天背课文”之间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还有很多孩子更乖巧,更努力,课堂笔记做得更详细,日以继日地背诵各学科知识,但成绩依然不好。

放烟花庆祝儿子考7分 父亲:经常考零分 这次考7分鼓励

大概有几类孩子是这样的:在学习上花费时间相对较多,但考试成绩却往往不佳,每天努力学习,却考不到好的成绩,所以他们自己往往很郁闷,老师和家长会觉得这是个好孩子,但就是笨了点,但事实上不是孩子笨,是他们一开始没有找到学习的窍门,但时间久了,就慢慢相信自己也许真的是笨,于是不断给自己暗示,老师和家长们对这样的孩子往往不会太多的苛责,但难免有时候会忍不住说几句贬低或者刺激孩子的话,这样的孩子往往会心里特别敏感,往往有自卑情绪,封闭自己,对学习不感兴趣,对未来没有希望,他们身上有长期积累下来的学习不深入、不塌实、效率低下等问题,而且他们的心态消极,很难专注于认真学习。

放烟花庆祝儿子考7分 父亲:经常考零分 这次考7分鼓励

我们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应该以建立他们的自信为主,建立自信的根本是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做为老师和家长应当多多鼓励,帮助孩子找到学习的方法和窍门,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让他们真正看到自己的努力能够起到作用,从方法上多加引导,他们是会快速转变的。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