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 张艺谋复出之作12项提名领跑

2018-11-13 16:59:33  网易娱乐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第55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大陆演员制霸,香港明星集体沦陷

金马入围演员

金马入围演员

近日,台湾金马奖组委会公布第55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张艺谋导演蛰伏N年复出之作《影》以12项提名领跑颁奖礼,邓超孙俪夫妇双双入围,张艺谋再现国师高光时刻。

徐峥监制、主演的现象级电影《我不是药神》表现抢眼,以7项提名的王霸之势登陆金马奖。这部电影累积票房30多亿,如果能在金马奖上大方异彩,徐峥离封神就没多远了。

金马入围演员

金马入围演员

不过徐峥的压力也不小,除了国师的《影》之外还有一个劲敌——《大象席地而坐》。《大象》豆瓣评分8分,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好还拿了最佳处女作奖。

《我不是药神》豆瓣9.0分,应该是近10年豆瓣最佳了,应该跟《大象》有一拼。

这次金马奖还有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大陆演员集体高光,香港艺人几乎集体失落。来看一下主要奖项的入围名单吧:

金马入围演员

金马入围演员

金马奖最重量级的两个奖项——影帝影后奖杯,入围者几乎都是内地艺人,没一个香港艺人;最佳男女配奖香港艺人仅惠英红一人入围,算是保留了香港电影的一点脸面。

金马入围演员

金马入围演员

之所以特别提出香港艺人,是因为此前的金马奖之争往往都是香港演艺圈大佬之争,刘德华、梁朝伟、大小家辉乃至10几年前的周星驰等。金马奖之所以能够星光熠熠备受关注,靠的就是香港演艺圈一干大佬的集体出席。

金马奖50岁生日那天,香港影坛大佬几乎尽数出席,梁朝伟章子怡领衔的《一代宗师》剧组在红毯引起尖叫,但风头随即被刘德华盖过,媒体打出标题“刘德华红毯1挑7”.

那届金马奖连退隐N年的张曼玉都请来了,和刘德华压轴颁发影后奖杯,和章子怡之间还闹了次小小的“不和”传闻。

当届金马奖的最高收视时段,就是刘德华张曼玉联合颁奖的这段。

金马入围演员

金马入围演员

说这么多就是想说一件事,金马奖所谓璀璨的星光,80%都是香港明星带来的,香港艺人也是金马奖常客,而且是主要角逐者。

今年的入围名单一公布,确实让人觉得有点意外,辉煌了一辈子的香港电影,竟沦落至几乎无人入围,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啊!

看看这次金马奖入围名单,其实也没那么寒酸。谁也不能说徐峥不是一线明星,段奕宏演技也的确一流,女星方面至少还有周迅打底,导演方面就更牛,张艺谋、姜文、娄烨三大佬角逐,似乎牌面还过得去。但总觉得缺少点星味,让人激动不起来。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