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因这事迟到 助教知情后感慨中国学生心态

2018-10-28 12:37:12  前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心酸!中国留学生迟到因目睹枪击 加拿大助教了解原因后惊叹其心态

中国留学生迟到。说起迟到,想必不少人都颇有心得,但近日发生在加拿大一名中国留学生迟到的事却在外网引起了轰动。

事情起因是一名网友发在reddit的帖子,他是加拿大某学校的助教。帖子上写着“每周有两节晚间实验课程,一般情况,如果迟到10分钟以上,我的学生基本上就拿不到什么课堂分了。除非你有医生的证明,或者警方的报告。”

然而,有一天以为中国留学生迟到了20分钟,课后疯狂跟他道歉,原因竟是目睹了一次枪杀,试图和另一目击者去帮忙,但受害者还是去世了,所以上课迟到了。

但这名助教第一反应是,这也太能编了吧,细看之下,这名中国学生的到处都沾有血迹,后来在网上搜索新闻,发现多伦多还真的发生了枪击,就在学校旁边。

这名助教感慨中国学生的心态,“前几分钟刚有一个人在自己的怀里死了,然后他竟然尽全力过来上课了!简直是无法想象,他默默坐在最后一排,是怎么消化掉这个事情的.......”

这篇帖子一发出来,就获得了2.2万次的点击,网友们也炸开了锅,有的吐槽加拿大学校发生枪击真是太普遍了;有的批评助教不够关心学生,身上有血迹还去质疑他,太冷漠;也有老外表示十分理解这名中国学生,自费出国承受太大压力,而语言又不太好,只好默默努力,不敢旷课、害怕挂科,就算天塌了也要准时上课!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