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原配起诉小三要70万"包养费" 调解后竟愿为其养娃

2018-10-25 10:12:02  现代快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原配起诉小三索要70万“包养费”,经调解愿为她养娃)

已婚男子偷偷在外养了小三,还和小三生育了两个孩子。原配得知后,一怒将小三告上法庭,要求小三返还丈夫为其支付的70万余元包养费。近日,这起家事纠纷经常州市新北区法院成功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小三承诺返还给原配潘某40万元;而原配潘某承诺每月支付3000元抚养费给小三的两个孩子。小三还答应从此断绝跟潘某丈夫往来,今后双方再无瓜葛。

女子潘某跟丈夫结婚多年,孩子已经成年。前不久,潘某发现丈夫瞒着自己在外面包养一名小三,而且还跟小三生了两个孩子(一子一女)。

潘某经查询,发现丈夫这几年先后给小三张某打款70余万元。潘某认为,丈夫支付给小三的那70余万元是他们夫妻共同财产,丈夫无权单独处分。为此,她将小三张某告上法庭,要求张某返还财产。

开庭前,为避免激化矛盾,新北法院家事少年庭的家事调解员提起介入,一面安抚原配潘某的情绪,另一方面从两个涉案未成年孩子权益保护出发,提出为孩子健康成长考虑的想法。最后,原被告双方同意进行调解。调解当日,潘某和丈夫没有到场,而是委托了代理律师出面。张某则亲自到场。

调解过程中,张某答应在今年年底前返还给潘某40万元。因目前张某无现金支付能力,她承诺把自己的一套房屋变卖后支付。如到期仍未支付,潘某有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调解中,张某问,她跟潘某丈夫生的两个孩子如何处理?潘某律师向她转达了潘某的意见:潘某自愿承担两个孩子每月抚养费(包括生活费、医疗费和教育费)共3000元,从调解协议生效之日起到两个孩子成年为止。同时,案件的诉讼费由原告潘某承担。作为条件,张某当庭承诺她和两个孩子今后不去找潘某的丈夫,双方今后再无任何瓜葛。

本案主审法官表示,本来像张某这种行为法律是不鼓励的,其从潘某丈夫获得的财产理应返还。但考虑到涉案两个未成年孩子权益,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法庭还是考虑了调解处理。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