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福布斯最佳雇主榜谷歌排第一 美国企业包揽前五位

2018-10-12 13:28:15  新浪财经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福布斯2018世界最佳雇主榜 84家中国企业上榜

Alphabet何德何能成为世界最佳雇主?这家企业的工作条件得到好评,而且最重要的是,Alphabet的多元化工作做得好。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经连续两年登顶世界最佳雇主榜(World’s Best Employers),也是唯一获得完美评分的公司。2018年,谷歌在一份多元化工作报告中宣布,该公司有25.5%的领导层成员为女性,拉丁裔和非洲裔成员也有小幅增加。世界最佳雇主榜的上榜企业基于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在形象、工作条件和多元化等方面受到好评。

福布斯最佳雇主榜

福布斯最佳雇主榜

Google母公司Alphabet连续两年问鼎世界最佳雇主榜榜首。

数家全球大型企业占据了榜单的前列。Alphabet有超过8万名员工,过去一年销售额1,179亿美元,利润166亿美元,资产2,069亿美元,市值7,663亿美元。该公司在最近一次收益报告中表示,第2季度营收327亿美元,比2017年第2季度增长26%。

Alphabet的竞争对手微软再次位列第2名。微软有12.4万名员工,过去一年销售额1,033亿美元,利润142亿美元,资产2,454亿美元,市值7,506亿美元。

榜单前10名中,有6家是美国企业。除了Alphabet和微软,还有苹果(第3名)、迪士尼(第4名)、亚马逊(第5名)和赛尔基因(Celgene Corporation,第9 名)。苹果、微软、Alphabet也位居2018年世界最大科技公司(World’s Largest Tech Companies)的前10名之列。

总体来说,美国企业是榜单的主角,500家上榜企业有185家来自美国。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共有84家企业上榜,中海油(CNOOC Limited)打入了本榜单前10名。日本交易所集团(Japan Exchange Group)去年位列第3名,今年下降9位,降至第12名。

福布斯最佳雇主榜

福布斯最佳雇主榜 世界TOP10

今年,德国企业在前10名数量第二。戴姆勒和宝马分列第7位和第10位。

和以往一样,银行在本榜单的代表性最高。泰国的开泰银行(Kasikornbank)排名第8位,是排名最高的银行。美国东北部地区银行People‘s United Bank位列第135名,在美国的银行中排名最高。该行员工只有5,000多人,在康涅狄格、纽约、马萨诸塞、佛蒙特、新罕布什尔和缅因州有近400家零售网点。

制榜方法

为编制世界最佳雇主榜,Statista分析了超过43万份全球推荐信息。制榜过程请各企业员工对自己的雇主打分,并评估自己向亲友推荐该公司的几率。员工还被问及,是否会推荐其他自己欣赏的企业。

本榜单基于2018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2000强榜单对全球约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企业进行排名,各企业的销售额共计39.1万亿美元,利润共计3.2万亿美元,资产共计189万亿美元,市值共计56.8万亿美元。

福布斯最佳雇主榜

福布斯最佳雇主榜 上榜的中国企业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