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15万元打入前夫账户被冻结 诉解返被驳回

2018-10-06 06:41:01    北京晨报  参与评论()人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王某将15万元打入前夫邱某账户,但该账户因邱某涉及与孙某的民间借贷纠纷被查封。为此,王某提起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将邱某以及孙某诉至法院,要求法院解封邱某账户,将该15万元返还王某。近日,通州法院驳回了王某诉讼请求。

王某称,这笔钱系其偿还因购买房屋所借其弟王某某的钱款,因手机银行联系人有邱某,故不慎转入邱某账户,故要求法院解封该账户。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应当举证证明其本人而非邱某系诉争存款的权利人,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银行存款的权利人根据目前的账户名称判断,而与之前的款项来源无关。本案中,诉争存款现登记在邱某名下,权利人即应认定为邱某。即使王某因操作失误转账,根据上述规定的标准,也无法成为诉争款项的权利人。因此,驳回王某诉讼请求。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