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中国女排首败!世锦赛1-3负意大利

2018-10-05 09:01:26  网易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世锦赛首败!中国女排1-3负意大利朱婷20分难救主

中国女排首败!世锦赛1-3负意大利

网易体育10月4日报道: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迎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B组中国队迎战实力强大的意大利队,最终中国队在25-20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24-26,16-26,19-25连扳三局最终以1-3的比分负于意大利队,以四胜一负的战绩排在小组第二晋级。意大利队五战全胜获得头名。本场比赛朱婷获得20分,副攻颜妮表现出色拿到16分,意大利强力接应埃格努获得全场最高的29分。

在此前结束的4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同样取得4连胜。其中,中国女排先是以3-0击败古巴、土耳其和加拿大,又在第四轮3-1逆转保加利亚;意大利队则以四个3-0胜出,更加强势。在世锦赛的历史交手中,中国女排虽然以6胜2负占优,但进入东京周期却连吃败仗。

首发阵容方面,中国队由朱婷和张常宁搭档主攻,颜妮和袁心玥搭档副攻,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意大利方面则由强力接应埃格努领衔,配以希拉、L-波塞蒂、马里诺夫、基里凯拉、达内西。

首局开始,意大利队率先通过拦网拿下第一分,中国队则一改此前的开局慢热问题,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追至7-8。随后颜妮和龚翔宇挺身而出,她们联手通过拦网和重扣拿下4分,一举帮助球队以11-8反超。剩余的时间内,中国队多点开花把握住优势,意大利队尽管请求暂停,但依然连续出现发球和配合的失误。随着朱婷的一攻得分,中国队以25-20拿下第一局。

进入第二局,意大利队调整状态,她们利用埃格努的发球轮次制造威胁,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先是依靠朱婷的连续强攻将比分扳成10平,又利用对手的两次扣球出界以12-10反超。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一直保持着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随后的时间里,意大利队突然起势——她们先是依靠基里凯拉的背飞和L-波塞蒂的强攻扳成16平,又在僵局阶段两度拦下朱婷和龚翔宇的扣球,以22-19反超。关键时刻,艾格努的发球失误和胡铭源发球得分让比分来到24平,但希拉又依靠平拉开和拦网连下两分,帮助意大利队以26-24拿下第二局。前两局战罢,双方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开局,意大利队依然表现强劲,接发不力的中国队则以4-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郎平用李盈莹换下张常宁加强一传,中国队虽然一度追至11-14,但还是在该局后半段陷入僵局。尽管郎平又用曾春蕾和姚迪两点换三点,但此次调整效果甚微,最终中国队以16-25脆败,大比分也被意大利队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再度在主攻位调整,用刘晓彤换下李盈莹搭档朱婷。意大利队虽以5-1的开局延续强势,但中国队利用攻拦得分逐渐缩小分差,并以9-8反超。此后的比赛双方难解难分,直到19平之后,意大利队突然发力连得四分,将比赛悬念终结。最终,意大利队以25-20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逆转中国队,以5战全胜收获B组头名。中国队以4胜1负收获B组第二名。世锦赛复赛阶段,中国队将对阵美国、俄罗斯、阿塞拜疆以及泰国女排。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