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中国女排VS加拿大 中国女排将迎来难得练兵机会

2018-10-03 13:09:20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18:20播女排世锦赛中国vs加拿大 李盈莹等新秀望出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休赛一天后重燃战火,B组中国女排将迎战加拿大队,后者实力平平,很难给中国队构成威胁,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将迎来难得的练兵机会,李盈莹、胡铭媛等新秀有望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在世界三大赛无疑是成绩最佳的球队,2014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15年世界杯夺得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登上最高领奖台,三大赛收获2冠1亚,硕果累累。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周期第一个重大赛事,外界对女排寄予很高期望,甚至有媒体提出了三连冠的目标,不过在主帅郎平看来,球队在很多环节相比美国、塞尔维亚都有差距,闯进前六是较为现实的目标。

本届比赛,中国女排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意大利、土耳其、古巴、加拿大和保加利亚队。小组赛首轮,中国女排以3-0击败古巴,第二局25-23险胜,袁心玥和朱婷均获得16分,并列全场最高;第二轮,中国女排再接再厉,以3-0力挫欧洲新贵、古德蒂执教的土耳其女排,收获两连胜。

经过一天的休整后,小组赛第三轮全面开打,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加拿大女排,后者世界排名第19位,整体实力平平,恐怕很难给中国队构成威胁。世锦赛历史上,加拿大女排一共8次参赛,最好成绩是1974年和1982年的第11名,四年前的意大利世锦赛,加拿大女排被分在B组,她们只击败了喀麦隆,以1胜4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五,无缘出线,最终与阿根廷、波多黎各和泰国并列第17名。

除了世锦赛,加拿大女排在奥运会、世界杯也没有亮点。奥运会,加拿大一共三次参赛,只获得一场胜利,上一次亮相奥运会还是2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不过当时并没有与中国女排同组。世界杯赛场,加拿大队一共4次出战,最好成绩是1973年的第七名,上一次亮相还要追溯到1995年,当时3胜8负获得第九名。

纵观加拿大女排,接应帕万曾经效力于上海女排,被中国球迷所熟悉,这位名将如今已改打沙排,无缘世锦赛,这支加拿大队没有明星选手,攻防两端都属于二三流水平,与中国队相比差距不小,这使得中国女排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锻炼新人,特别是李盈莹、胡铭媛等新秀,有望在此役获得更多出场时间,为后边的硬仗积累经验。(秋心)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