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6年首胜日本一队!女篮收获2惊喜:进攻全民皆兵

2018-09-27 02:20:22  网易体育    参与评论()人

网易体育9月26日报道: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女篮世界杯首轮淘汰赛,中国队87-81小胜日本队,挺进本届赛事的八强。这也是中国女篮近六年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日本一队。女篮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成熟进步以及团队作战能力,令人感到欣慰。

6年首胜日本一队!女篮收获2惊喜:进攻全民皆兵

今晚的中日之战过程一波三折,中国女篮在开场落后8分的情况下,多次顽强追平比分,此后更确立起明显领先优势,又遭日本队持续追分。双方的激战持续到了比赛常规时间最后1分钟,中国女篮才以87-81艰难胜出。

如此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具有重大意义。自2013年女篮亚锦赛上亚洲霸主易手以来,中国队在近六年时间内对阵日本队遭遇了6连败。尽管双方的最近3次交手,中国队全部取胜。但亚运会上的两次胜利对手仅仅是二队阵容,女篮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中中国队再度赢球,但这毕竟不是正式比赛。

本届女篮世界杯前,中国队主帅许利民曾经指着训练馆墙上悬挂的一幅照片,以此来激励女篮的队员们,那是日本女篮亚锦赛夺冠后登上领奖台的场景。许利民当时承诺,只要在这次正赛战胜日本队,他就会将这张照片摘下来。如今,许利民在赛前许下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本场中日较量的经历,一定程度上体现出这支队伍的进步成熟。开场中国队落入对手的快速进攻节奏,一度大比分落后日本队。但经过及时的调整,中国女篮放慢了场上节奏坚持打自己的内线强点,并利用内线、锋线球员的高度、背身力量优势,稳扎稳打逐步扩大优势。末节日本迫近分差后,女篮同样没有慌乱,邵婷等主力挺身而出稳住了阵脚,最终有惊无险拿下了胜利。

中国女篮战胜日本一役,还体现出球队的阵容深度优势。本场比赛中国队10人有得分进账,4名球员得分上双:邵婷16分、杨力维16分、黄思静14分、李月汝12分,数据十分接近。尤其是小组赛表现不佳的中锋李月汝,此战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加上此前有出色表现的韩旭、王雪朦等队员,这支平均年龄仅23岁的中国女篮,未来的前景十分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