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2018-09-21 03:30:00  新浪体育    参与评论()人

20日凌晨与瓦伦西亚一战,是C罗首次为尤文在欧冠中出场,却成了他第一次在欧冠染红离场。更让人诧异的是,C罗染红的原因……

事件发生在第29分钟,C罗与瓦伦西亚后卫穆里略相撞,后者痛苦倒地。C罗随即做出向穆里略头部击打的动作,但他收住了动作,只是在对手头部“摸”了一把。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穆丽略却如临大敌,立即起身与C罗理论。最终主裁布吕希在征询底线裁判的意见后,向C罗出示了红牌。

在看到主裁判出示红牌之后,原本站着的C罗直接瘫倒在地上,仰天长叹不敢相信。起身后他早已泪流满面,委屈地大喊:“我没有做任何事情!我没有做任何事情!”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但这些无法改变主裁的决定,脸上还挂着泪痕的C罗依依不舍地走下球场,但走到球员通道入口时,仍然掩面自责。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此情此景,自然让众多喜爱C罗的球迷无法接受。怒斥主裁布吕希的愚蠢可笑,“帕雷霍飞踹坎塞洛面部的动作没有红牌,C罗摸一下对手的头部就被罚下,这算什么?”

但C罗真的完全无辜吗?

首先,C罗与穆里略冲突的导火线是双方在争抢位置时,穆里略手上有推搡动作,但他却夸张地率先倒地,这让葡萄牙人大为不满,继而才有了后来的“报复”举动。

但从慢镜头来看,C罗实则有一个抬脚踢人的动作,穆里略只能算是借势展现了一番自己的“演技”。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至于“摸头”的动作,意大利《天空体育》结合现场画面和唇语解读,还原了当时的情况,主裁布吕希没有看到这起事件,是底线裁判弗里茨告诉了他,C罗存在“用力拉拽对手头发”的行为。布吕希两次问弗里茨这是不是红牌动作,弗里茨都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下面这个清晰的近景回放不难看出,底线裁判没有撒谎,C罗确实在摸头的同时,有一个拽头发的举动。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外界的言论也分为两派。大批C罗球迷攻陷了欧冠官方社交平台,他们集体加上了后缀“Justiceforcr7(还C罗一个公平)”刷屏。

C罗的姐姐卡迪娅愤怒地表示:“这是足球之耻,有人想要毁掉我的弟弟,但上帝绝不会坐视不理。这些眼泪,将会让他们付出高昂的代价。”

而前曼联球星哈格里夫斯则评论:“我们都爱他(C罗),但如果你做这样的动作,可能会被红牌罚下。”

另一位曼联名宿斯科尔斯也持相同观点:“C罗应该吃这张红牌。这种情况很难上诉,因为从他的动作来看,就是犯规的动作。”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不少专家认为红牌量刑过重,在那样的场合给一张黄牌足以。

前意大利名哨切萨里说:“C罗和穆里略之间没有非正常的接触,他只是试图抢占禁区内最好的位置。然后穆里略摔倒在地,葡萄牙人向他挥手让他起来,只是摸了摸他的头,不是拉拽头发。然后哥伦比亚人突然站了起来,他像在演戏,主裁信任他的助手,但这次他犯了错。”

《慢镜头》评论员坦比尼指出,这最多是个黄牌动作。“在我看来这更像是非体育行为,而不是暴力行为,因此最多是黄牌动作。穆里略倒在地上,C罗摸了他的头发而没有拽,这个处罚太过了。”

英格兰名哨克拉滕伯格在专栏中给出了自己的看法:“C罗显然被穆里洛的表演激怒,用手触碰了后卫的头,这个动作看起来非常轻微,我不知道为什么20码之外的底线裁判,会认为这是暴力行为。如果是我执法这场比赛,我会判罚给瓦伦西亚一个任意球,然后给两名球员各出示一张黄牌。”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本场比赛执法的主裁,德国人布吕希也背负着巨大舆论压力。因为这张红牌,他生涯中的“劣迹”被人重新提及。

2013年10月的一场德甲联赛中,勒沃库森前锋基斯林射门打中边网,不过因为球网存在问题,皮球从边网进入球门。主裁此时却判罚进球有效,造就轰动一时的“幽灵进球”悬案,时任主裁正是布吕希。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布吕希也创造了一项不光荣的纪录,成为唯一一个在世界杯期间被遣返回国的主裁。小组赛他吹罚塞尔维亚与瑞士的比赛,全场做出了多次足以改变比赛的误判,并且在关键判罚中无视VAR的存在,最终塞尔维亚遗憾出局。赛后,国际足联宣布因漏判点球属于重大误判,布吕希被驱逐出世界杯赛场。

C罗摸摸头就给红牌?冤不冤看完这篇就知道

C罗在欧冠出场154次后拿到了第1张红牌,根据欧足联的规定,球员染红会被自动禁赛1场,但若是因无球状态下侵犯他人的附加动作而吃到的红牌,赛后很可能会追加停赛至3场。这意味着C罗会缺席尤文主场对阵年轻人以及客场对阵曼联的两场欧冠比赛。

这对C罗来说也是最坏的消息,因为他不仅无缘尤文与曼联的两回合小组头名之争,也会错过回归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动人时刻。

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赛后呼吁,欧足联应该在欧冠引入视频裁判了。“如果有视频助理裁判的存在,就可以避免这一切。在比赛仅仅踢了29分钟的情况下,我们只剩10名球员,今晚险些因此输球。我们希望C罗不会被禁赛,也希望欧冠能够使用VAR技术。”

尤文主席阿涅利一直是VAR技术的拥磊,这次势必会让他坚定自己的想法。如果有视频裁判,C罗当然仍可能被罚下,但相信主裁判会得到更好的协助和判罚依据。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