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公交司机斑马线礼让小学生 男孩抱拳致谢

2018-09-19 12:32:35  看看新闻Knews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公交司机斑马线礼让小学生男孩抱拳致谢

公交司机斑马线礼让小学生 男孩抱拳致谢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考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文明过马路,更体现了社会的文明和谐。近日,日照市莒县文心路四小附近的斑马线前就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QQ截图20180919112116.jpg

9月12日下午,莒县501路公交车驾驶员董瑞津驾驶车辆行驶至莒县文心路四小附近,即将经过一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时,看到一个男孩正准备过马路。由于车流量较大,男孩想往前走却被车流阻挡了回来。

QQ截图20180919111715.jpg

董师傅看到后急忙减速,在斑马线前将车辆稳稳停下,摆手示意男孩先过,男孩看到公交车礼让,一边抱拳致谢,一边快速穿过马路。董师傅看到男孩的这一举动同样微笑着抱拳回敬。

QQ截图20180919111755.jpg

莒县公交司机董瑞津说:“作为我来说,一名公交车司机,作为礼让行人,这是最起码的,首先是做到,再一个尤其这个小孩才那么小,十岁左右,从咱自己心里说,就和自己的孩子一样,如果在上学的路上,人人都能够礼让他这也是一个安全。”

礼让斑马线,让行人过马路有了保障;对于司机来说,体现了对行人生命的尊重。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传递的是一种精神、风度和涵养,人让车、车让人,小小的举动背后,折射出人与人之间这种互相尊重的互动,更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文明和温度。

(来源:山东融媒体资讯中心编辑:范饱饱)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