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足协重罚国青小将:周俊辰违反国足规定 禁赛一年

2018-09-18 08:34:06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足协重罚国青小将:周俊辰违反国足规定 禁赛一年

足协重罚国青小将:周俊辰违反国足规定 禁赛一年

原标题:足协重罚国青小将:为国效力期间态度消极 禁赛1年

今天,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申花U19年轻小将周俊辰由于在泰国比赛期间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被足协禁赛1年。这1年,周俊辰不仅不能被国字号征调,也不能在足协举办的比赛中出场。

周俊辰天赋出众 已在中超有过助攻

2000年出生的周俊辰,今年夏窗刚刚晋升申花一队,首次代表申花出战就贡献精妙助攻,是一名极具天赋的队员,边路突破犀利,大心脏。虽然个子不高,但比较强壮,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边锋,也能客串前锋。

周俊辰中超首秀,就替补助攻登巴巴绝杀泰达

有天赋的球员往往也有个性,在根宝基地练级的时候,徐根宝对手下几个主要队员进行点评,说到周俊辰时,老帅直言不讳:“有天赋,但要敲打,未来全看他自己。”没想到一语成谶。

突然淡出U19国青名单 曾对国字号征调有评论

成耀东挂帅U19之后,周俊辰很快入围集训名单,并随队前往海外拉练,那时候的周俊辰身披10号,有过首发。但海外归来之后,周俊辰突然淡出了U19国青队名单。

夏窗期间,申花把周俊辰、朱辰杰等几名小队员补充进一队。没入选国青队的周俊辰跟随申花打热身赛,表现还不错,就在他准备在申花一队大展拳脚的时候,突然又收到了中国足协的征调通知。

也许周俊辰认为此时国字号的征调会影响他在申花的竞争,因此国青名单公布之后,周俊辰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情绪,尽管周俊辰随后删除了这条消息,但影响已经形成。

随后的一段时间,周俊辰在申花和国青两头跑,但是两边都没能占据主力位置。吴金贵和成耀东都认可他身上的潜质,显然也都认为他现阶段还需要继续打磨。

值得一提的是,上轮中超,原本一直是申花18人大名单一员的周俊辰,没有获得报名,当时有球迷抨击吴金贵用人保守,现在看,申花那时候已经收到了足协的处罚通知。

成耀东挥泪斩马谡 足协杀鸡儆猴?

虽然成耀东在最近几期国青集训中一直征召周俊辰,但作为国青仅有的几个在中超有过出场的球员,周俊辰在国青真正获得表现的机会并不多。

此前的泰国拉练,周俊辰作为其中一员出征东南亚,同样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展示机会。

现在看来,周俊辰未出场并不完全是能力问题,按照中国足协罚单的说法:周俊辰比赛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违反队伍管理规定及中国足球协会因公出访纪律要求,造成不良影响。

周俊辰是申花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而现任U19国青主帅成耀东同样是上海青训的著名教练,曾几次带队征战全运赛场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在他挂帅国青之前,就对周俊辰比较熟悉。

现如今,在距离亚青赛只剩1个多月的情况下挥泪斩马谡,看来周俊辰这次是彻底激怒了成耀东和教练组。

足协重罚国青小将:周俊辰违反国足规定 禁赛一年

足协重罚国青小将:周俊辰违反国足规定 禁赛一年

此番周俊辰被禁赛1年,不仅不能被国字号征召,而且也不能出战联赛,这对正处于上升期的周俊辰,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

国家队在刚刚结束的西亚热身赛中,表现一般,尤其是第一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中,有不少球迷质疑部分国脚态度消极。

足协此次重罚年轻的周俊辰,也给其他成年国脚提了个醒,身披国服为国出战,如果不能拿出100%的态度来对待,今天足协可以处罚消极的周俊辰,明天足协也可以处罚出工不出力的成年国脚。

关于对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运动员周俊辰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

2018年9月8日,在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同约旦U19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比赛中,运动员周俊辰比赛态度消极、行为散漫、无视教练要求,且在赛后擅自外出组织聚餐,违反队伍管理规定及中国足球协会因公出访纪律要求,造成不良影响。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各级国家足球队运动员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作出以下处罚:

一、取消周俊辰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

二、停止周俊辰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12个月,自2018年9月9日起至2019年9月8日止;

比赛场上毫无保留、全力以赴、严格执行教练员对比赛的要求,遵守规定、尊重自身是国家队运动员的基本职业要求。中国各级国家足球队将继续加强队伍的管理工作,对任何违反国家队管理规定的违规违纪行为都将进行严肃处理。

中国足球协会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

2018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