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一米八小伙减肥减出厌食症 体重只剩八十斤

一米八小伙减肥减出厌食症 体重只剩八十斤
2018-09-13 06:19:36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一米八小伙减肥减出厌食症 体重只剩八十斤

身高一米八的小伙一般体重是多少斤呢?小李就是个身高一米八的小伙子,而他的体重却只有八十斤,要知道他以前体重一百六十斤,小李减肥瘦成了这样,不过毛病也找上来了。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营养科,经常会接诊一些因为减肥减出毛病,而来就诊的患者。市民小李,一米八的大个子,三年的时间内瘦了八十斤。

一米八小伙减肥减出厌食症 体重只剩八十斤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营养科主任医师于英慧:“这个男患者进门诊之后,走路不是很稳,由他的姐姐搀扶着,整个人看起来特别没有精神,眼窝凹陷皮肤蜡黄苍白,应该是长久营养不良的状态。”

询问病史后,于医生了解到,患者小李原本体重一百六十多斤,因为要节食减肥,长期什么也不吃,身子一点点消瘦,最终竟然演变成了神经性厌食。

一米八小伙减肥减出厌食症 体重只剩八十斤

营养科主任医师于英慧:“比如说刚开始是单纯的减肥,后来看见食物就呕吐,甚至吃不下去,甚至当着父母的面,被逼着吃几口,但是不久之后他就会吐出来,或者自己当时吐,或者是到卫生间把食物吐出来。”

减肥减出了神经性厌食,一方面是患者本身有这种致病因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没有计划、无节制减肥导致的。除了神经性厌食之外,过度减肥还会引发患者身体代谢紊乱、女性患者月经紊乱。

营养科主任医师于英慧:“比如说一个月内暴瘦二三十斤,月经突然就不来了,或者有的原来月经正常,一个月一来,可能半年都不来,三个月不来,或者是来的特别不准。”

减肥不仅仅靠节食,节食也不等于不吃肉,人体每天需要摄入四十多种营养素,哪怕是脂肪也有它的作用,所以循序渐进的减肥才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一米八小伙减肥减出厌食症 体重只剩八十斤

营养科主任医师于英慧:“像这种断崖式的减肥,突然把所有营养素都停掉,可能只吃一种到两种,比如说你可能只吃蔬菜,人体营养素供应不上,它就会引起一系列的问题。”

(来源:大连生活 编辑:刘喻斯)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