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嫌租来的房子太简陋女友掏腰包装修!小伙不干,女友负气搬走!

2018-08-29 14:37:52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嫌租来的房子太简陋女友掏腰包装修!小伙不干,女友负气搬走!

都市热报消息,1个多月前,29岁的谢奎和女友搬进了新租的房子,但谢奎没想到,女友竟然悄悄花了5000多元订了墙漆和木地板,此外,她还打算再花数千元添置几件家具,对此,谢奎认为实在是浪费,“租来的房子花钱装修,最终也是别人的。”

女友嫌租屋太简陋

昨日中午,记者在万象城见到了谢奎,他在附近一家房产公司工作,他个子高大穿着正装,脸色却很阴郁,他说:“因为装修出租房的事情,我们两个一直在吵架,心里烦得很。”

女友准备惊喜 男子睁眼后却吓一跳还直呼心塞

谢奎因为女友重金装修租屋而感到烦恼

1个多月前,谢奎和女友林小姐以月租1200元的价格,在沙坪坝诺丁阳光小区租下了一套1室1厅的房子,二人比较满意该小区的环境,租房协议签了一年,但林小姐对房内斑驳、还被画满涂鸦的墙壁以及屋内老气的地砖板很不满意,多次像谢奎吐槽住着一点也不温馨。

林小姐最初也向房东反应过这一问题,但房东表示,老房子就是这样,房东还说:“要是啥子都很新,就不止这个租金了。”

自掏腰包搞装修

谢奎说,林小姐26岁,在一家私企从事客户服务工作,自己和她交往了半年多,这是她第一次从家里搬出来租房住,而且按照二人的经济情况(背着较高的车贷)和未来规划,两人打算未来2年都租房子住。

8月17日七夕节,林小姐让自己闭上眼睛,说给自己准备了惊喜礼物,但当谢奎睁开眼一看,竟然是2张订单,一张是木地板订单,一张是墙漆的订单,合计金额约5000多元。原来,林小姐打算将租屋装修一遍,“9月初就开始动工,到时候我们住旁边的快捷酒店几天。”

谢奎说,这件礼物让他一点也没惊喜起来,反而觉得备受“惊吓”,而林小姐还接着说,等这两样装修好了以后,她打算再去买一套梳妆台、餐桌和新床垫等,预计还要再花5000元左右,“我们在一起之后,我工资卡就给她在管,她这么大手笔,我好心塞。”

男友希望退掉订单

谢奎说,当天,自己强撑欢笑的接受了这份“礼物”,但是接下来几天,他越想越不是滋味,他认为,租来的房子只是一个临时的过度,花这么多钱去装修,完全是在浪费钱,他说,自己的几位同事也支持他的想法,于是,他开始跟林小姐商量,是否可以牺牲一些订金,退掉订单,不料,一向温柔的林小姐听到这个提议后就炸了,二人大吵一架,林小姐气得直接搬回父母家去住了。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林小姐,她告诉记者,她非常不赞同谢奎的观点,她觉得,虽然房子是租来的,但是生活是自己的,把房子装漂亮点,可以让二人生活在更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只要享受到了,这钱就花得不冤。”林小姐说,这个订单她是不会退的,漆工她也联系好了,后续的家具她也一直在留意。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房的房东吴阿姨,她说,租客愿意自行装修房子她尊重且支持,甚至答应了林小姐到时帮忙监工,“只要不砸墙,不大动,不破坏原本的家具家电就行。”

七嘴八舌——

你愿意为租屋花钱吗?

罗云(25岁,家住江北区):这个我有发言权,去年我和闺蜜一起租房,我俩嫌房子太丑了,花了2000多元吧,买了各种道具,什么自粘木地板啊,什么家具翻新贴啊,什么绒毛地毯把房子装得漂漂亮亮的,住着真的开心了很多,虽然现在没租了,但也没觉得亏。

彭理(27岁,家住南岸区):租来的房子就是个临时落脚点,打扫干净就行了,大张旗鼓的装修实在没必要。

谭小姐(26岁,家住渝中区):我和妹妹一起租的房子,我们一人一间屋,在房东允许的情况下,她把她的卧室就布置得特别漂亮,我就放任直流,感觉她住的比我开心多了。

尤先生(28岁,家住江北区):普通装饰下就可以了吧,新装修的话,除了花钱,还很容易有装修污染,对身体不好吧。

点评:可根据经济能力,有预算的美化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研究证明,人居住在更为舒适的环境,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能得到更好的放松和享受,因此,美化出租屋其实会给居住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但正如谢先生所担心,花重金装修以后,房子最终也只是房东的,感觉是在浪费钱,这就建议居住者根据本身的经济能力,有计划、有预算的进行美化,而不是盲目的投钱进去,他还提醒:“如果涉及大的装修项目,一定要征得房东本人的同意。”

贴士:这些方法让你省钱美化租屋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于“花最少的钱美化租屋”的帖子数不胜数,其中几个方法备受追捧。

1、地板翻新贴,网上可购买这种自粘型地板,价格比真正的地板便宜许多。

2、巧用桌布、椅套,破旧的桌椅不一定要丢掉,而是可以用这类道具翻新。

3、淘二手家具,可以逛二手家具市场购买一些实用又实惠的家具。

4、用色彩美化,通过一些饰品让屋内有一个统一色调,如粉色、蓝色,可以大幅度提升租屋品质,且不会花太多钱。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