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如懿传PK延禧攻略 首日播放量为1.6亿

2018-08-22 14:53:05  法制晚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如懿传》首日播放量1.6亿 腾讯视频正面PK爱奇艺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王伶玲)8月20日晚上,一波三折的《如懿传》终于正式开播。腾讯视频会员可看8集,着实让会员们欢喜。《如懿传》的开播,也被看做是和霸屏多日的《延禧攻略》的正面对决。从目前来看,爱奇艺独播的《延禧攻略》,仍然稳坐网剧收视率的头把交椅。

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晚间23:00,《如懿传》上线首日播放量为1.6亿,今日截止到上午9:30的实时播放量为2848万,累计播放量为1.9亿。而《延禧攻略》昨日晚间事实播放量为6.2亿,今天上午事实播放量为。3亿,上线33天的《延禧攻略》累计播放量已达到了98.1亿。爱奇艺相关人士预测,今天《延禧攻略》总播放量将突破100亿。记者了解到,截止到目前2018年网剧播放量超过100亿大关的只有三部。

就在《如懿传》播出当天的上午,爱奇艺方面公布了从8月20日开始,《延禧攻略》改为日播的消息,虽然爱奇艺方面表示,改为日更是为了满足广大用户暑期痛快追剧的需求,为《延禧攻略》进行二次加更调整,填补用户周一的追剧空白时间,使用户尽享暑期剩余的娱乐时间。不过,这仍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爱奇艺正面交锋腾讯视频。

数据显示,《延禧攻略》自上线爱奇艺以来,引发了全民追剧热潮,其播放量和社交讨论均多次刷新记录,单日播放量在一周已连续多次密集性打破今年全网电视剧+网剧单日播放记录。同时,《延禧攻略》在海外新媒体平台上也收获单集过百万点击量,创今年华语剧最好成绩。同时,也为爱奇艺会员量增长和广告收入贡献不小。

而《如懿传》早在2016年8月开机,因为有一众演技派知名演员加盟,可谓被寄予厚望。据悉,腾讯以8.1亿元的价格拿下独家网络播出权,根据当初预计的90集的集长来看,单集网络播出成本已突破900万,绝对是当年的剧王。而《如懿传》也被江苏、东方两家卫视拿下,这两家电视台每集的购剧价格分别是300万,加上网络版权(900万/集),使得该剧成为中国首部首轮售卖单集破1500万元的剧作。以片长90集算,总售价将达13.5亿元,再加上二、三轮和海外版权售卖,这部剧的最终销售额会超过15亿元。

但从《如懿传》开播首日的网友反馈来看,似乎并不如预期。演员们的年龄、情节的拖沓、演员配音等都成了网友吐槽的焦点。有网友也认为,或许是一波三折才能在腾讯视频开播的《如懿传》,此前因为各种宣传和电视剧本身的制作,都让网友对这部剧寄予了过高的期望,因此在开播后,才会令不会网友感到不如预期的好。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凭借两部古装历史剧开打,恰恰说明了国内视频行业在优质版权内容上以及会员增量的争夺。同时,验证了长视频作为用户预约式消费的平台,完全不受到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冲击。比如今年暑期话题度、关注度最高的三个内容分别是俄罗斯世界杯、《镇魂》和《延禧攻略》,它们的共同点是均出自长视频平台。

从目前来看,《如懿传》只上线一天,与上线33天的《延禧攻略》并无可比性。业内认为,想要知道到底在这长内容和流量的PK中谁能胜出,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