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4x200自接力中国力压日本夺冠 创赛会纪录

2018-08-22 00:05:52  网易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女子4x200自接力中国力压日本夺冠 创赛会纪录

网易体育8月21日报道: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决赛,由李冰洁、王简嘉禾,张雨涵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一路领先以7分48秒61的成绩,创造赛会纪录并夺冠。日本队7分53秒83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8分07秒17拿到季军。

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中国队的绝对强项。预赛时尽管只是排上沈铎、艾衍含、吴越和张雨涵这四棒非主力,依然轻松地以8分01秒41排名第一。稍有些竞争力的日本队,只以8分05秒21排名第二。

决赛中国队处在第四道,派出李冰洁、王简嘉禾,张雨涵和杨浚瑄的主力阵容,日本队在第五道,由五十岚千寻、池江璃花子、大桥悠依和白井璃绪出战,其中池江璃花子、大桥悠依都是一日两战。

第一棒李冰洁对战五十岚千寻,下水后五十岚千寻取得领先,李冰洁跟上对手,50米到边时已经反超领先0.43秒。游到100米时,李冰洁的优势愈发明显,领先一个身位优势达到1.12秒。五十岚千寻试图加速追近,但李冰洁游的很稳,尽管被追近但还是保持领先到交接,200米时中国队领先日本队0.75秒。

第二棒王简嘉禾与池江璃花子进行比拼,王简嘉禾巩固住中国队的优势,逐渐拉开与池江璃花子的差距,300米时领先1.04秒。王简嘉禾继续加速,池江璃花子也保持速度。400米半程交接时,中国队的优势为0.67秒。

第三棒张雨涵对战大桥悠依,两人之间的差距依然有一个多身位,张雨涵体能充沛,完全压制刚刚比完400米混合泳的大桥悠依,到600米交接时中国队已经领先3.63秒。最后一棒杨浚瑄,将白井璃绪远远抛离,比赛早已失去悬念。

中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7分48秒61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冠。日本队以7分53秒83获得亚军,中国香港队8分07秒17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