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美国大使馆遭枪击 土警方拘捕两名枪击案嫌疑人

2018-08-21 09:57:19  新华社    参与评论()人

美国大使馆遭枪击

美国大使馆遭枪击

原标题:土耳其警方拘捕两名美使馆枪击案嫌疑人 

新华社安卡拉8月20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安卡拉省政府20日表示,两名涉嫌枪击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嫌疑人当天被警方拘捕。

安卡拉省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两名嫌疑人均为土耳其公民,分别出生于1979年和1980年,都有犯罪前科,他们对枪击美使馆的行为供认不讳。

声明说,警方同时起获枪击案中使用的9毫米口径手枪和车辆。目前,嫌疑人的犯罪动机正在调查中。

当地时间20日5时许,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美国大使馆遭不明身份人员枪击,枪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在社交媒体上谴责枪击事件,表示这样的行为“显然是企图制造混乱”。

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土方已采取措施,以加强对美国驻土使领馆及人员的安全保障。

连日来,土美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一些土耳其人反美情绪上升。

美国大使馆遭枪击

美国大使馆遭枪击

安卡拉省省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20日凌晨5时30分,一名或多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驾驶一辆白色车辆驶过美国大使馆外围并向大使馆开枪,3枚子弹射中一处安全岗亭的铁门,一枚子弹击中岗亭窗户,但无人伤亡。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

土耳其新闻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警方人员检查大使馆的一处入口,安全岗亭窗户破损清晰可见。

由于正值宰牲节假期,美国使馆本周休假。按路透社的说法,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美国大使馆和位于伊斯坦布尔的美国领事馆以往数次成为武装分子袭击目标,还曾数次遭遇袭击威胁。

土美紧张关系连日来不断升级,一些土耳其人反美情绪上升。美土两国原本就叙利亚问题、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型防空导弹等议题有分歧,近期更因为土方是否应释放定居土耳其的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互有不满。

美国大使馆遭枪击

美国大使馆遭枪击

土耳其政府指认布伦森支持一个发动2016年未遂军事政变的组织,将他监禁。美方呼吁土方放人无果,继而对土耳其这个北约成员国施加制裁;土方随后宣布对等回应措施。土耳其伊兹密尔省一家上诉法院15日驳回布伦森要求解除软禁和旅行禁令的要求。

土耳其货币里拉今年以来对美元汇率下跌幅度一度超过40%。分析师认为,除高通货膨胀、高外债等宏观经济因素外,土耳其与美国的外交争端是加剧里拉汇率进一步下跌的原因。

得益于土方多项举措,汇率14日停止大幅度下跌。15日,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访问土耳其,承诺向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给这一地区友邦“输血打气”。格林尼治时间20日4时25分,土耳其汇市1美元兑换5.995里拉,而17日尾市汇率为1:6.0100。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