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韦德将与热火续约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2018-08-15 14:48:25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曝韦德一年合同续约热火新赛季结束后将退役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据《CBS休斯敦》记者亚当-斯波兰曝料,德维恩-韦德将与热火签下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并将在2018-19赛季结束后退役。值得一提的是,斯波兰是报道火箭的记者,所以这则消息的可信性还有待证实。

韦德将与热火续约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记者推特截屏

当韦德在上赛季被骑士交易回热火之后,广大球迷就猜测他将在热火退役,剩下的悬念就是他将在什么时候选择退役。

韦德将与热火续约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韦德和热火球员一起训练

看起来韦德不会在今年夏天选择退役,今天他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和部分热火球员一起训练的照片,照片中的热火球员包括乌杜尼斯-哈斯勒姆、泰勒-约翰逊、詹姆斯-约翰逊和韦恩-埃灵顿。韦德还配文写道:“和兄弟们一起训练。老江湖(Original Ganster)、没有牙齿的家伙、金手臂和我认识最酷的家伙。”

韦德和这些热火球员一起训练,或许说明他不会退役,将继续在热火效力。而据斯波兰曝料,韦德将与热火签下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斯波兰在推特中写道:“消息人士表示,韦德将与热火签下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并将在2018-19赛季结束后退役。”

韦德现年36岁,他职业生涯的前13个赛季都效力于热火,并在这期间带领热火3夺总冠军。在2016年夏天,韦德以一份为期两年价值475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家乡球队公牛,去年9月末他与公牛达成买断协议,然后以一份为期一年价值23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骑士。不过韦德只在骑士打了半个赛季,在今年2月的交易截止日前,他又被交易回热火。

韦德将与热火续约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上赛季在为骑士所打的46场比赛中,韦德在场均2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1.2分、3.9个篮板和3.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5.5%;而在上赛季为热火所打的21场比赛中,韦德在场均2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2分、3.4个篮板和3.1次助攻。

韦德是热火多项队史纪录的保持者,包括出场场次、出场时间、进球数、投篮次数、助攻、抢断、得分等,职业生涯至今,他曾12次入选全明星、8次入选最佳阵容、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次成为得分王、1次成为总决赛MVP。

拒CBA肥约!韦德只钟情热火

韦德将与热火续约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韦德深爱热火

至于韦德选择回归热火,这并不出乎大家的预料。

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韦德吸引了多支CBA球队的关注,包括新疆男篮、浙江男篮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而且提供的合同价码不菲,有消息称浙江男篮更是开出了3年2500万美元的CBA历史最高薪金。但韦德经过考虑之后,还是拒绝了CBA的邀请,近日在NBA青少年世界冠军赛活动上,他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如果我在今年继续打球的话,我一定会穿上热火的球衣。如果不继续打球的话,我会住在迈阿密或者是其他地方。”

此外,之前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韦德曾表示家庭因素才是他做出去哪里打球决定的出发点,目前他更希望陪伴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尤其是他的大儿子扎里-韦德很有篮球天赋。在36岁的年纪,拥有3枚总冠军戒指的韦德,不会只在乎金钱。

而韦德和热火的关系,完全可以用“郎曾经无情,妾始终有意”来形容。

韦德一直渴望能在热火终老,他对于迈阿密这座城市、对于热火这支球队忠心耿耿,他不愿意离开这里。然而当韦德面临着续约的时候,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却显得非常无情。2015年夏天,莱利只想给韦德提供一份低于千万美元的合同。为此悲愤的韦德不惜绕过莱利,与老板阿里森单独谈判,并签下一份为期1年总价值2000万的合同。

2015-16赛季,韦德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热火打进东部半决赛,他本以为可以凭借这样的表现拿到一份大合同,不料莱利先是与哈桑-怀特塞德商讨续约事宜,随后又热情万丈地投入凯文-杜兰特追逐战。遭受冷落的韦德感到很自己不被尊重,随后热火开出的合同更令他愤怒,平均年薪千万,形同侮辱。于是韦德便动了离队念头,虽然后来热火曾将报价提升到2年4000万,但韦德依然断然拒绝,最终做出加盟公牛的决定。

但是,韦德对热火始终有情。

2018年2月1日,骑士在主场以91-89险胜热火,韦德身披骑士战袍面对老东家。赛后韦德表示,无论以哪种方式,他只希望能以热火球员身份退役。“当然了,我已经考虑过这件事,我不会撒谎说我还没考虑过。”韦德说,“当机会到来,当那一天到来,希望我可以穿着热火战袍离开篮球,我不知道会以哪种方式,但我希望能以热火球员身份退役。”

2018年2月9日,骑士和热火完成交易,韦德重回热火。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韦德将与热火续约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韦德仍是队魂

上赛季韦德在热火全部担任替补,包括5场季后赛。如今重回热火,相信韦德会继续担任替补角色。

现在热火的二号位非常臃肿,泰勒-约翰逊、迪昂-韦特斯、韦恩-埃灵顿和罗德尼-麦格鲁德都是这个位置。“我们的阵容确实有问题,有些位置上的人偏多,”莱利说,“介于优秀和伟大之间的球员,我们有不少。”

所以就球场具体位置而言,韦德最理想的角色应该是担任替补控球后卫。热火在这个位置只有戈兰-德拉季奇和泰勒-约翰逊这两名球员,而泰勒-约翰逊是一位进攻型的控球后卫,上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28.5分钟,但场均助攻(2.3次)还不如韦德。韦德具有丰富的经验、极佳的球场视野和出色的传球能力,所以他完全能够胜任这个角色。

而韦德之前在骑士的时候,就曾打过替补控球后卫位置,包括在训练当中与凯尔-科沃尔、伊曼-香波特、特里斯坦-汤普森和杰夫-格林搭档。所以对于替补控球后卫这个角色,他完全能够胜任。“韦德是热火队内挡拆战术最好的发起者,”《体育画报》记者Rohan Nadkarni写道,“他突入禁区后能创造很好的机会,要么是自己的中投,要么是掩护人的好机会。”

热火更为重要的角色,自然是精神领袖的作用,因为自始至终,他都是热火的队魂。

热火现在的队长是哈斯勒姆、詹姆斯-约翰逊和德拉季奇,后两人都是外来户,而且球星地位不够,在场上也缺乏震慑力。哈斯勒姆是热火的老臣了,但是近几年他已经鲜有出场记录,因此他更多的只能在更衣室里发挥作用。然而韦德就不同了,即使他不担任热火的队长,他也能利用自己的球场作用、球星地位等能力,在球场上和更衣室里去影响队友。

新季前景?看韦德凝聚力

韦德将与热火续约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韦德和德拉季奇

韦德在热火能扮演怎样的作用,将对他们新赛季的前景产生重要影响。

韦德的领导力以及关键时刻的冷静,对热火有显而易见的价值。“我认为只要他踏上球场,每一个人的眼睛都会盯着他,”约什-理查德森说,“他减轻了所有人的压力,因为对手总是不敢对他放松警惕。”

可是韦德已经不具备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的能力了,上赛季季后赛他场均拿到16.6分、4.2个篮板和3.6次助攻,但热火仍然在首轮就以1-4的总比分被76人淘汰出局。所以对于韦德来说,热火更需要他把整个球队凝聚在一起,把球队的整体战斗力给激发出来。

在上赛季季后赛当中,怀特塞德场均仅有5.2分的表现,理查德森场均8.4分,温斯洛场均9.8分,泰勒-约翰逊场均8分,要知道怀特塞德的年薪达到了2500万美元,泰勒-约翰逊下赛季的薪水也将近2000万美元。这些球员不是不具备能力,而是这支热火缺乏一位领军人物,现在韦德要肩负起这个角色,把队友们的能力都发挥出来。

“他也许不能再扮演2008年那样的角色,也不能像2009年那样打超过40分钟,那时候,我会让他成为最好的球员,在防守端也是如此,”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但现在,出场时间是20-25分钟,我认为他依然能像以前那样打球,只不过是在一个压缩的时段里。”

上赛季热火以44胜3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六,新赛季随着詹姆斯的离队,东部联盟各队的实力将变得更加接近,这同时也给了各队更多的机会。在ESPN最近的新赛季战绩预测中,热火被预测将取得43胜39负的战绩,以东部第七的身份打进季后赛。

但是,如果韦德能够把队友们凝聚在一起,相信他们有很大的希望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战绩。

无需讨论!他是热火第一人

韦德将与热火续约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20473分,队史第一;5009次助攻,队史第一;1433次抢断,队史第一;876场出场纪录,队史第一……数据已经无需一一赘述,再华丽的数据都难以形容韦德对于热火的重要性。

“毫无疑问,我就是热火队史第一人。”今年7月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韦德没有丝毫的犹疑和回避,直接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韦德担得起队史第一人的评价,这不仅因为他华丽的数据和赛场贡献,更因为他和这座城市、这支球队之间有着太多难以言表的情感。

当韦德在2016年夏天离开迈阿密之后,热火阿里森在给球迷的感谢信中承诺,将会退役韦德的3号球衣——“在未来的某一天,当韦德的3号球衣挂在美航中心球馆上空时,将是最美妙的一次回归。”

如果说韦德是热火队史第一人,应该不会有人反对吧?

03一代所剩无几!韦德先引泪潮

韦德将与热火续约 仍是队魂!韦德定位清晰

作为2003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韦德将在新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这难免令人感到唏嘘。

2003级选秀诞生了多位超级巨星,除了韦德之外,还有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波什等人;而克里斯-卡曼、大卫-韦斯特、凯尔-科沃尔、莫-威廉姆斯等人也入选过全明星。

只是,15年过后,仍然活跃在NBA赛场上的03一代已为数不多了,詹姆斯、韦德、安东尼、韦斯特、帕楚利亚、科沃尔还是各队的主要轮换球员;邓台-琼斯、鲍里斯-迪奥和肯德里克-帕金斯虽然还在打球,但离正式退役已经不远了;卢克-沃顿已经成为湖人的主教练,威利-格林是勇士的助理教练,薛玉洋在今年5月正式宣布退役,波什还在努力复出。

明年夏天,当韦德宣布退役的时候,不知道会有多少球迷流泪......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