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山体崩塌前10分钟发现隐患 网友为群测群防员点赞

2018-08-12 12:42:20  北京晨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山体崩落10分钟前发现隐患 群测群防员拦截车辆行人免遭伤亡

在山体崩落的前10分钟,发现落石并拦截路段上的车辆,从而避免因崩塌引发群死群伤。昨日,市规划国土委公众号发布房山山体崩落信息后,不少网友为认真负责的群测群防员安宏三点赞,称他是平凡岗位上的英雄。北京晨报记者从大安山乡了解到,安宏三今年48岁,是北京市房山区大安山乡赵亩地村村民。2017年6月,他加入北京市规土委房山分局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队伍,曾于今年5月参加了房山分局组织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的专业培训。

昨天早晨8点20分,房山区群测群防员安宏三在例行对村内地质灾害台账上的隐患点巡查时,发现在军红路K18+350处有石块掉落,他通过观察和利用培训时掌握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认为此处山体已经失稳,有马上发生大面积山体崩塌的可能,便立即拦截了当时在该路段的15辆车和28人,在路上采取了拦挡行人和车辆、告知前方危险不能通行的措施,同时打电话报告给村支部书记,村支部书记及时将有关情况汇报给乡政府主管领导。8点30分,大面积的山体同时崩落,方量约有3万方,道路当时被中断,但由于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安宏三提前拦截阻止,当时没有车辆和行人通过,因此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损失。市规划国土委介绍,这是本市又一起典型的群测群防员巡查工作中认真负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有效避免的一起群死群伤事故案例。

房山规划国土分局接到安宏三的报告后,及时将有关信息上报市规划国土委和区委、区政府,并由分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带领地矿科和应急调查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调查。市规划国土委地环处按照委领导指示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灾害调查和处置工作,并迅速组织相关地勘、航飞单位和技术专家利用无人机、遥感解译等先进设备和方法对灾害现场开展进一步测量、评估及研判,为下一步善后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自然资源部紧急派出4名技术专家增援本市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