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赞!老宅突然起火 电工闯火场救出九旬老人

2018-08-08 15:37:14  齐鲁壹点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赞!老宅突然起火,胶州包村电工闯火场救出九旬老人)

赞!老宅突然起火 电工闯火场救出九旬老人

日前,胶州市胶北街道前大王戈庄村一处老宅突然起火,正好被片区电工朱立杰撞见,当听说火场内还有一名9旬老人被困之后,朱立杰当即冲进火场,不顾个人安危将老人救出。

8月3日早晨8:45分,胶州市胶北街道北关供电所前大王戈庄村片区包村电工朱立杰正在抢修电路,忽然听到有人喊“起火了”。朱立杰循声望去,只见几十米远处一户居民家中冒出滚滚浓烟。他快步跑到着火房子的胡同口,有三名村民已经先到了那里,说屋里好像住着个老太太,可是谁都不敢靠近屋子。

“救人要紧!”伴随着这一闪念,朱立杰一边嘱咐村民打119报警,一边顺着胡同快步冲了进去。大火已蔓延到屋外,火苗顺着窗户往外窜。朱立杰直接转到屋门口,浓烟和热浪生生地把人往外顶。朱立杰听到老人模模糊糊的哭喊声,但很快被噼里啪啦的燃烧声所吞没。时间就是生命,任何状况都可能在一瞬间发生。朱立杰有一点紧张,但形势不容他细想,迎着浓烟和热浪直接从屋门口顶了进去。皮肤有种被灼伤的感觉,刺鼻的气味让人窒息,屋子里除了烟就是火,别的什么都看不清。“救人”是当时朱立杰唯一的念头,循着声音,他很快摸到了老人身边。然而已经倒在地上的老人却并不配合,嘴里似乎嚷嚷着“我的房子!我的东西!”朱立杰顾不上那么多,从背后架住老人的两个胳膊,将老人强行拖抱到屋外胡同里。

前后不过两分钟时间,却是生死一线之间。不久,两辆消防车赶到,老人的儿子、村两委干部也赶了过来。把老人交给其家人看护后,朱立杰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大火很快被彻底扑灭,一切已安全无虞。朱立杰悄然离开现场,继续完成了线路抢修。8月6日是星期一,被救老人的孙子、孙女、孙女婿和该村书记武连昌一大早就带着两面分别印有“见义勇为、英勇救人”“见义勇为、道德高尚”的锦旗赶到胶北供电所北关供电组,当面向朱立杰表示感谢。此时,朱立杰才知道,被救老人名叫赵连琴,今年已经91岁高龄。平时老人自己一人住在40多年前的老屋里,估计是做饭忘了加水才造成当日事故。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