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足协调查歧视事件:启动调查程序并即将举行听证会

2018-08-06 15:01:03  上海热线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足协就登巴巴遭遇歧视事件启动调查将举行听证会

上海热线申花频道讯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足协在官方平台上发布公文,就申花与亚泰比赛中,登巴巴遭遇种族歧视事件启动调查,并即将举行听证会。

在8月4日中超第16轮长春亚泰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亚泰球员张力与申花球员登巴巴发生激烈冲突。赛后,根据比赛监督报告,中国足协立即启动了调查程序并即将举行听证会,对赛事中涉嫌违规违纪的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如确属实,将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中国足球的发展一直以倡导公平竞赛、弘扬体育精神为宗旨和理念。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球迷是对所有参与者的要求。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行为。我们倡导所有赛事参与者共同维护赛事良好秩序,以良好风貌传播足球的正能量。

足协调查歧视事件:启动调查程序并即将举行听证会

延伸阅读:

亚泰认为登巴巴事件关乎中国足球声誉已提交说明

长春亚泰与上海申花12年的较量,虽不及京沪、鲁沪交火时那般火爆,但平淡之中也不乏微澜。比如:2015赛季亚泰客战申花,李建滨倒勾误伤队友熊飞;2017赛季亚泰主场迎战申花,后者首发11人中有8人领到了黄牌,伊哈洛也被踢伤休战三周。8月4日的2018赛季双方第二回合较量在长春上演时,当值主裁判黄烨军向申花球员出示了6张黄牌和1张红牌,压制他们的危险动作和火爆脾气。不过,亚泰未能利用最后10分钟以多打少的优势锁定胜局,而是1比1与申花握手言和。

在洋帅占据主导地位的中超赛场上,本土教练的生存空间只能靠战绩来寻找话语权。8月4日,两位土帅在相隔12年后再次率领当年的球队面对面。之于长春亚泰主帅陈金刚,眼前的吴金贵已非12年前不惑之年的本土少帅。之于申花主帅吴金贵,他面前的陈金刚也不是当年刚过天命之年的土帅中坚。两人肩上除了要为本土教练正名,还要兼顾自身的生存危机,尤其是吴金贵,他麾下的申花已被同城小弟上港压得喘不过气来,不仅历史战绩(3胜3平5负)处于劣势,而且后来居上的上港还具备了争冠的实力。

客战亚泰后,吴金贵马上面临上海德比的考验。因此,他想在长春带走3分,殷实申花的积分。不过,陈金刚也是老谋深算,看出了吴金贵的心病,也吃透了他的用兵,只是因为弟子未能严格执行他的战术要求,导致胜局变成了平局。

第31分钟,陈金刚战术要求中需要重点盯防的曹赟定再次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他接罗梅罗传球后长驱直入,直至亚泰禁区前沿抬脚射门时,也未获得有效拦截或封堵,而正是他的这一脚劲射让主场作战的亚泰陷入了被动。4分钟后,陈金刚用老将张笑飞换下蒋哲,算是对这粒失球的一种补救措施。

曹赟定为何会成为陈金刚排兵布阵时重点看防的球员?答案在近四个赛季亚泰对阵申花的4场比赛中找到:2015年,亚泰客场0比3不敌申花,曹赟定贡献了2次助攻;2016年,亚泰又是在客场0比3不敌对手,曹赟定又贡献了1次助攻;2017年,亚泰主场2比3不敌申花,曹赟定收获1球。本场比赛,曹赟定再次进球,足以说明他生吃亚泰边路的能力。

易边再战,亚泰开始占据优势。第71分钟,3名亚泰外援连线完成了一次破门——梅泽耶夫斯基任意球开到禁区,佩伊西诺维奇头球摆渡到门前,伊哈洛包抄打进本赛季个人第12粒进球。第82分钟,心态愈发急躁的申花频频出现危险动作,其中,孙世林在3分钟内连续对亚泰中场核心梅泽耶夫斯基犯规,领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11打10,未能拿下对手,陈金刚心里有些小遗憾,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取得预想的结果。相比之下,吴金贵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爆料登巴巴遭遇“种族歧视”。此言论经媒体传播后,一下子让亚泰球员张力陷入万人所指的境地。场上,登巴巴和张力究竟发生了什么?复盘比赛,球迷只能在电视镜头中看到冲突的起因源自登巴巴对谭天澄的一次恶意犯规,而两人言辞激烈的画面很难断定说话的内容。据了解,亚泰方面认为此事关乎中国足球的声誉,并没有像吴金贵那样第一时间单方面向媒体爆料,而是经过详细调查后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情况说明,但具体内容尚不知晓。而中国足协也会根据当值主裁判、比赛监督的报告进行调查,并不会仅采信一方的说法。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