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尿毒症女孩街头卖微笑引关注:有人说要捐肾给她

2018-07-31 11:15:57  都市热报    参与评论()人

尿毒症女孩街头卖微笑引关注:有人说要捐肾给她

原标题:尿毒症女孩街头卖微笑引关注:有人说要捐肾给她

都市热报消息,昨(30)日,本报刊登了在大学城轨道站附近卖笑脸贴的女孩朱娅的故事。她的梦想,就是能笑着活下去。报道一出,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有同病相怜的病友加她微信相互鼓励,有爱心人士和企业给她带去了鲜花和慰问金,还有位癌症末期病友,说要捐肾给她。朱娅很是感动,她想通过热报,向大家表示感谢。

读者:

“要是哪天不顺心,就看看笑脸”

“谢谢大家,真的很感恩。”记者昨日见到朱娅的时候,她不停地说道。“早上起来就发现有近百个新好友加我,还有不少人给我打来了电话。”朱娅一边翻着朋友圈,一边给记者说道。

看了报纸上的手机号码,不少人加了朱娅的微信好友,给她加油打气。还有位不玩微信的爷爷特意给记者打来电话,叮嘱热报代他分享一个老中医的偏方给朱娅,希望朱娅能够早日康复。

朱娅告诉记者,有读者打电话说想去看看她,有人在微信上说想免费给她定制适合尿毒症患者吃的餐饭,还有一家名叫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的公司,在昨日上午就已经带着鲜花和慰问金来了。同行的医生还给朱娅做了简单的血管检查,给出了相关建议。

一位姓刘的外地网友,在网络上看到这篇报道后,买了朱娅手工画的笑脸。他说准备裱好了挂床头。刘先生告诉记者,“要是哪天不顺心,就看看笑脸,再想想朱娅,估计烦心事也会烟消云散。”

朱娅:

“我们可相互鼓励,收了红包我心不安”

在这群好心人中,最让朱娅动容的是一些同病相怜的病友。“他们本身受着病痛折磨,也在花钱看病,还给我发来鼓励红包。”朱娅说,对于病友发来的红包,她都拒绝了。“我们可以聊天,一起相互鼓励,大家都需要钱看病,收了红包我于心不安。”

这些人中,朱娅最难忘的是一位叫小龙的网友。加为好友后,对方就说“你需要换肾么?我可以无偿捐献”。朱娅当时就懵了,原来小龙是位癌症末期患者,估计还有两个月生命。他在网上看到了朱娅的新闻,想在最后的时间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朱娅告诉记者,小龙身体状况并不乐观,也不想被打扰。通过两人的聊天,记者看到小龙的头像,是一位漂亮的女生。小龙说那是他女朋友,虽然很舍不得,但当面对有限生命的时候,他也无能为力,希望能为他人造福。

朱娅还是拒绝了,“语气间,觉得他很消极,我要鼓励他。”朱娅说,暂时没多想,先鼓励他开开心心过每一天,既然还有两个月生命,那就先好好珍惜。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