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郑渊洁举报拼多多 要求立即停止销售盗版书并关店

2018-07-30 17:56:44  前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公开斥责!郑渊洁举报拼多多 童话书惨遭山寨还被放在平台上售卖

电商平台拼多多一上市,就被售假追着跑,“山寨”标签贴完创维产品,又一头撞到了盗版书销售上。

时隔一日,制作出皮皮鲁、鲁西西、舒克和贝塔等经典形象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发微博怒斥拼多多售卖盗版图书,要求立即停止销售皮皮鲁系列盗版书籍并关闭相关售卖店铺。

郑渊洁举报拼多多 要求立即停止销售盗版书并关店

郑渊洁举报拼多多

从追捧热门变成舆论风口,拼多多大概有点回不过神。平台的产品质量和经营模式问题频出,始终还是绕不过的一道大槛。高速成长下的拼多多,或将迎来更多监管。

在此次的事件中,郑渊洁表示,通过读者举报,发现拼多多“星宝宝家居生活专营店”销售侵犯自己着作权的盗版皮皮鲁图书。

商家销售侵犯着作权复制品,将承担刑事责任,判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而消费者可向销售盗版书的商家进行索赔。郑渊洁称,已经向全国打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版权局举报该行为。

混乱的背后,是急剧的扩张和盲目暴涨的市值。2017年全年,拼多多GMV(成交总额)超过千亿大关,做到1000亿年GMV的体量,这一步,京东用了10年,拼多多则只用了2年3个月。

几天前,其股价一路大涨,上市市值达到296亿美元,让人感叹之余可以用半天咀嚼背后的不合理。

其实就在拼多多赴美上市前夕,它遭遇了美国商标侵权诉讼。一家在北京的尿布生产商“爸爸的选择”,将“拼多多”告上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指它在明知第三方商家假冒或未经授权“爸爸的选择”品牌的情况下,仍允许这样的商品在其网上销售。

如今平台曝出各种假冒、仿品,风口后的监管维权还只是冰山一角。越来越多厂商很快会跟着喊话维权,但拼多多上大量的假货恐怕没那么容易清除。如何打击平台商家侵权行为和解决假货问题,拼多多得抓紧进度,先挡过眼前的风浪。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