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林丹晋级32强:准备比较充分,比赛状态很好

2018-07-30 16:21:07  凤凰网江苏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林丹直落两局晋级32强 鱼跃救球宝刀不老

北京时间7月30日13点,林丹对阵荷兰选手马克·卡尔乔,比赛耗时近50分钟,最终林丹以2:0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

林丹晋级32强:准备比较充分,比赛状态很好

林丹晋级32强

赛后林丹接受采访表示这场比赛过程很激烈,两度呈胶着状态,不过由于自己准备比较充分,比赛状态很好。林丹说:“这场我打得比较好,是因为对对手准备比较充分。我的对手整体实力还不错,在今天比赛过程中,有两段比赛比较胶着,相对来说我的对手更加顽强一点。我在自己家门口打希望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绩。”

林丹晋级32强:准备比较充分,比赛状态很好

林丹晋级32强

比赛过程中,林丹发现有不少南京球迷来到现场给自己加油助威,他说看到这么多铁杆球迷非常高兴。“第一场就看到自己的球迷给自己加油,确实很开心。我觉得从第一天来就给我加油的确实都是比较铁粉的球迷,我会全力以赴比赛,每个细节都要尽量做好。”

对于李宗伟的缺席,林丹则不希望李宗伟太着急复出。他说:“我希望他把身体完全养好,再重返赛场。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现在是一个35岁的养病去了,一个35岁的还在打!毕竟,我们这些老队员现在最重要的竞技场就是大赛了。”

林丹表示自己还会继续打下去,虽然年轻队员更有优势,但是多年比赛的经验也很重要。

延伸阅读:

中国军团困难重重仍要争佳绩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7月30日在南京开赛,本土作战的中国队实力和状态并不具备明显优势,想要取得好成绩存在很大困难,但国羽将士们并不想放弃,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上届世锦赛我们站上了领奖台,这次我们希望能突破上一届。困难不小,但我们不能丢失希望和努力。”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表示:“上届我们拿到男双和女双金牌,这次我们要全力去争夺双打这三金。”

纵观世界羽坛,男单呈现群雄并起格局。与世界顶尖选手的抗衡中,国羽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林丹、谌龙状态持续低迷,谌龙在出战的5项巡回赛中,3次惨遭一轮游。林丹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也大打折扣。年轻的石宇奇最大问题是状态不稳定,他在全英赛决赛击败林丹夺冠,出战汤杯6战全胜,但在随后的3站公开赛中成绩并不理想。而且,此次国羽男单签运不佳,林丹、谌龙、石宇奇、黄宇翔全部进入上半区,同处这一半区的还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世锦赛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不出意外,凭外卡参赛的黄宇翔或将在次轮遭遇安赛龙。无论是实力还是大赛经验,估计黄宇翔都很难闯过这一关,唯有寄希望于爆冷。谌龙很可能在1/4决赛与安赛龙交锋,而石宇奇则可能在第三轮与五次世锦赛冠军林丹上演德比战。“扎堆儿”使得国羽男单不得不提前面对“内耗”,加之该半区安塞龙的把守,若想突围实属不易。

之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韩国“一哥”孙完虎相继宣布退赛,使得同处下半区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的晋级之路变得更为平坦。桃田贤斗自解禁复出后状态持续火热,先后夺得亚锦赛和印尼公开赛冠军,并在汤杯赛中保持不败。李宗伟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曾经提到过,世界羽坛的未来是属于桃田贤斗和安塞龙的,但是目前安赛龙也无法对桃田贤斗形成威胁,二人至今交手9次,桃田贤斗以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桃田贤斗目标直指世锦赛冠军,而这也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女单方面,何冰娇独守上半区,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同处1/4区,晋级难度不小。戴资颖在本赛季参加的6项大赛中豪取5冠,出战34场只输掉1场,被看作女单夺冠最大热门。上届季军陈雨菲和陈晓欣位于下半区,二人很有可能在1/8决赛提前相遇。

三项双打中,国羽混双夺冠希望最大。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曾会师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而且,卫冕冠军印尼奥运冠军组合阿玛徳/纳西尔放弃参赛,增加了国羽夺冠机会。男双方面,卫冕冠军刘成/张楠和李俊慧/刘雨辰同在下半区,将形成“双保险”冲击决赛资格,有望在决赛中对阵夺冠大热门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女双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如何对抗日本队的“集团优势”成为大问题。张军表示:“混双我们的4对组合都获得了前10种子席位,受到的冲击和研究会更多,相应的压力也会更大。女双我们的位置没有混双高,主要对手来自日本、韩国和印尼,我们绝对不比对手弱。男双的竞争最激烈,印尼、丹麦、日本、马来西亚等队的组合都很强大。”(记者苏娅辉)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林丹晋级32强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