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的哥穿越车流扶人 的哥:我也有老的那一天

2018-07-29 12:05:36  中国搜索    参与评论()人

的哥穿越车流扶人 的哥:我也有老的那一天

▲好心的哥文春

的哥穿越车流扶人 的哥:我也有老的那一天

扶到路边(视频截图)

的哥穿越车流扶人 的哥:我也有老的那一天

都来帮忙

的哥穿越车流扶人 的哥:我也有老的那一天

伸手扶人

的哥穿越车流扶人 的哥:我也有老的那一天

的哥下车

原标题:烈日下老人倒在公路上 重庆的哥穿越车流去扶起!

滚滚车流中,一位出租车司机突然打开车门冲了出去,穿越公路,将倒在公路正中间的老人从地上扶起。

这一则视频在网上发出来以后,司机师傅得到了许多陌生网友的点赞。

“这才是重庆好爷们,好样的。”“我们重庆的哥就是不一样。”

根据视频的发布信息,寻找到了这位视频中的司机,他叫文春,是互邦出租车公司一名普通的哥。“没想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当时那种情况,换作谁都不会不管。”面对记者的采访,文春回忆起事情发生的经过。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王渝凤实习生蔡红梅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滚滚车流中地上躺着一名老人

事情发生在7月19上午10时许,文师傅驾驶车牌为渝A35T35的出租车行驶到渝中区临江路与民生路的交汇处。他突然看到,对面公路中间躺着一名老人。

“这个天好热,烈日下这样躺在地上要出问题啊。”想到这里,文师傅征求后排乘客的意见后,将出租车停靠在公路旁边,打开车门,一路小跑,穿越滚滚车流将老人扶了起来。

的哥扶起老人还有两位男士来帮忙

通过视频记者发现,老人所处的位置时公路中央的车行道,短短10秒的时间身边有三辆车擦身而过,看上去非常危险。

文师傅下车扶起老人时,老人也挣扎着想起身,但根本起来不了。这时,又有两位男士赶了过来,帮忙扶起老人。

老人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文师傅赶紧将老人扶到人行道上休息。

扶到路边树下拨打120等来救护车

文师傅说,由于扶起老人时,老人身体左侧匍匐在地上,似乎胳膊和腿摔伤了,靠自己的力量撑不起身体来。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文师傅发现老人口齿含混,表达不清晰。

将老人扶坐在路边的树下后,文师傅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到救护车来把老人接走后,他才返回出租车,继续将乘客送往目的地。

的哥回答质朴:

“我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

说到网友对他的称赞,文师傅的回答很质朴:“老人出门遛弯,难免会遇到身体不适站不稳的时候,老人摔倒在地,每个看到的人都会去扶起来,而且这只是一件小事情,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我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我觉得没有什么,积德行善嘛。”

最后文师傅再三表示,“当时参与救援的不只是我一个人,还有很多热心路人,他们都是好心人。”他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自己家里都有老人,谁遇到这种事都会着急的,我们从小就接受教育要孝顺老人,这是一个善事,积德行善的事。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