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护士被病人咬胳膊强忍3分钟 皮肤已发白凸起

2018-07-29 12:00:27  央视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看着都觉得疼 可她硬是忍着 坚持了3分钟……

近日,在河南新乡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监护室内,护士刘珊在照料重伤病患时,手臂突然被患者咬住。因为担心挣脱会导致病人身上的插管脱落,刘珊就一直没有将手臂拿开。直到医护人员给患者打了镇静剂后,患者才慢慢松开了牙齿,此时刘珊已经坚持了3分钟。

护士被病人咬胳膊强忍3分钟 皮肤已发白凸起

护士被病人咬胳膊:护理重伤病患时突然被咬住手臂

照片是7月15日刘珊被患者紧紧咬了3分钟后,同事拍下的。通过照片可以看到两排深深的牙印,中间的皮肤已经发白凸起。

护士被病人咬胳膊强忍3分钟 皮肤已发白凸起

护士被病人咬胳膊

据了解,当天上午8时许,刘珊在护理一位重伤患者。当她给患者盖被子时,胳膊靠近患者的脸部,就被患者突然咬住了。

护士被病人咬胳膊强忍3分钟 皮肤已发白凸起

护士被病人咬胳膊

护士刘珊:

被咬了之后,我当时也想轻轻地把手从他嘴边挪开,但试了一下是挪不开的。我如果向外拽的话,病人肯定就有反应,他会抬头或者动。他一动,身上的管道就容易脱落,如果引流管脱落的话,那就需要重新放置,这会给病人继续造成很大的痛苦。

为避免造成病人痛苦她忍痛坚持3分钟

为了不让自己的挣脱导致可能发生的引流管脱落,刘珊咬牙忍痛,呼喊自己的同事前来帮忙。

护士杜莎莎:

我到她面前之后,就看到她(刘珊)一个胳膊被咬着,然后一个手还按着(病人)的引流管。刘珊也没有哭,就说赶快处理病人引流管,怕病人烦躁,把引流管拽下来。

医护人员根据患者病情,给患者打了一针镇静剂后,患者才慢慢松开了牙齿,此时,刘珊已经忍痛坚持了大约3分钟。而患者身上的引流管,也没有因此受影响。随后,同事立即对刘珊的伤口进行处理。

护士被病人咬胳膊强忍3分钟 皮肤已发白凸起

护士被病人咬胳膊

患者女儿:

谁被咬着都疼,她却没有(把手)硬拽出来。她啥也没说,也没有埋怨我父亲,我挺感谢她的。

记者来到医院看到刘珊时,事情已经过去了十天,被咬的伤口已慢慢恢复,但是依然清晰可见被咬的痕迹。而患者病情好转,已经转到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延伸阅读:

公园救人网友赞“最美抱姿” 献县中医院多位白衣天使抢救昏倒病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魏习一手抱着病人,一手打电话,被网友称为公园救人最美抱姿。

昨天(10日)6时20分,沧州献县文化公园出现紧张又暖心的一幕,晨练的刘女士突然身体不适,几近昏厥。危急时刻,在公园参加锻炼的县中医院副院长任树芬、针灸康复科主任高爱华、客服部主任谢红霞和护士魏习等人冲了上去,赶紧施救。护士魏习半蹲着,一边抱着病人,一边打急救电话,网友拍下她抱着病人的姿势,朋友圈里传开后被称为文化公园里的“最美抱姿”。

魏习是献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的一名护士,经常跟随科主任高爱华到公园义务教群众“内养功”,并免费测量血压和进行简单的针灸治疗。据她介绍,昨天6时20分左右,她正在晨练,突然听到有人喊“这人怎么了?”魏习回头发现,有一位六七十岁的女士表情痛苦,缓缓坐在地上。她急忙跑过去,蹲下身子把将要倒下的病人抱住。这时,高爱华等几名医生也跑过来,经过简单检查,初步断定病人心脏有问题。魏习一手抱着病人,一手掏出手机打急救电话。与刘女士一起晨练的老伴李先生看着这些忙碌的医护人员,反倒帮不上一点忙。

谢红霞一看叫救护车来不及了,就和任树芬等人一起把病人慢慢搀到自己的车上。汽车风驰电掣赶到中医院急诊室,当班医生高明检查后发现,病人是心脏病突发,施药后症状趋于缓解。在家属的要求和医生的建议下,病人又转到心内科继续治疗。

据患者刘女士的家属李先生介绍,俩人一早到公园晨练,老伴刚下车不一会儿感觉身体不好,多亏了中医院的几位医护人员迅速救治,这才转危为安。

“现在老伴病情稳定了,我真要谢谢这些‘白衣天使’们!尤其要感谢现场施救的几个医生,还有一位不知姓名、一直抱着我老伴的年轻姑娘。”李先生感动地说。

一名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说,献县文化公园每早晨练的、跳舞的有近千人,很多舞姿给人以美的享受,但中医院这位年轻姑娘抱着病人的姿势,堪称“最美抱姿”。(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 黄金屋)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