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朴槿惠再被判8年 缺席庭审,其律师代为出庭

2018-07-20 17:41:07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朴槿惠再被判8年 韩国网友吵翻:魔咒又来了!

2018072014462975304_l.jpg

朴槿惠再被判8年:20日,朴槿惠缺席庭审,其律师代为出庭(图:韩联社)

海外网7月20日电 朴槿惠获刑24年后又吃了新官司。20日,朴槿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及违反选举法两案一审宣判,她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消息一出,韩国网友炸了锅:朴槿惠一直跟数字“18”有着不解之缘的魔咒,这次又应验了!

据韩国《每日新闻》20日报道,当天判决结束后,有韩国网友一本正经地列出大串事例,来证明朴槿惠的与“18”的魔咒:

父亲朴正熙担任总统时,朴槿惠在青瓦台度过18年时间;

朴正熙遇刺后,朴槿惠隐居18年;

朴槿惠当选第18任韩国总统;

韩国国会在第18次会议上,对朴槿惠发起弹劾;

从被弹劾到入狱,朴槿惠在家里逗留18天;

“亲信干政门”案,朴槿惠遭受18项罪名指控;

如果不被弹劾,朴槿惠将于2018年卸任;

“亲信干政门”案一审判决,朴槿惠被处以180亿韩元罚款;

20日上午,“干政门”案二审终审,检方建议对朴槿惠处以1185亿韩元罚款。

……

也有韩国网友质疑,上面这些事例中,的确都能看到数字18的影子。但是刚刚这起案子的一审宣判,朴槿惠获刑8年,哪里跟18有关系?对此,其他网友说,“‘一审’里的‘1’,加上‘8年’里的‘8’,不就是18吗?”

不过,这种说法就连韩媒也看不下去了,称其为“牵强附会”“就是故意搞笑的”。(海外网/刘强)

延伸阅读:

检方认为判决有误提起抗诉 朴槿惠案二审预审开始 

朴槿惠再被判8年 韩网友:数字18的魔咒又应验了

图注: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深陷“亲信干政”丑闻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判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首尔高等法院6月1日对该案二审进行预审。

朴槿惠再被判8年 韩网友:数字18的魔咒又应验了

出庭受审的朴槿惠(资料图)

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韩国检方以“一审判决收受三星贿赂部分无罪属误判”为由提起抗诉。一审“三星贿赂案”部分中,法院未认定经营权继承存在“不当请托”,因此对第三者收受贿赂做出无罪判决。检方认为该判决存在问题。

朴槿惠再被判8年 韩网友:数字18的魔咒又应验了

主审法官宣读判决书(资料图)

报道称,预审是正式审理前整理相关立场观点的程序,被告人没有出庭义务。因只有检方对一审判决提起抗诉,故当天庭审将主要围绕检方抗诉内容进行讨论。

朴槿惠再被判8年 韩网友:数字18的魔咒又应验了

朴槿惠被判24年,支持者痛哭流涕(资料图)

法院方面称,当天预审结束后,将于6月8日开庭审理。但如8日朴槿惠不出庭,将于22日再次开庭听取控辩双方的陈述。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