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为自闭症儿子画满整墙梵高星空 美国夫妇遭传讯

2018-07-19 14:18:16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为自闭症儿子画满整墙梵高星空 美国夫妇遭传讯

1531959506213.jpg

房子整体外观(图:美联社)

海外网7月19日电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对夫妇为了患自闭症儿子在自家外墙画上梵高《星空》,却被市政告知违反条例且遭到传讯。经过一年争论后,夫妇近日得到法律豁免不受处罚,他们为房子打造的“星空色”外观也得以保留。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卢博米尔和南希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多拉市,他们25岁的儿子患有自闭症。因为儿子喜欢梵高,所以夫妻俩在2017年将房屋一面外墙画上了梵高的作品《星空》,借此帮助儿子获得平静。

然而多拉市政府官员表示在外墙作画违反了该市标志条例,此外这幅画也可能分散司机的注意力。他们要求这对夫妇把外墙涂成纯色,并在2017年7月传讯了夫妻俩。作为对传讯的抗争,夫妇俩邀请一位艺术家将整栋房屋外墙都画上了星空,还包括梵高的自画像。整个房子都变成了黄色和蓝色的基调。

1531959590815.jpg

卢博米尔和南希夫妇(图:美联社)

经过一年争论后,多拉市议会最终于本月17日同意让房子保持原样。市议会要求多拉市取消对卢博米尔家的留置权并支付卢博米尔1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多拉市长尼克也在18日对夫妇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多拉市一直是一个支持艺术的地方。

1531959618397.jpg

房子院墙也画满梵高作品(图:美联社)

只要卢博米尔和南希保持房屋现有外观,他们就能获得法律豁免而不受处罚。如果对外墙绘画作出更改,则豁免失效。(编译/海外网胡俊焘)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自闭症传讯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