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黑冰淇淋国外禁售国内火爆 到底能吃吗?

2018-07-13 12:15:21  深圳热线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网红冰激凌椰子灰国外禁售 活性炭能吃吗对人体有没有伤害

在社交平台上爆红的黑色冰激凌“椰子灰”,因添加活性炭在纽约禁售,但在国内却仍旧火爆。据法制晚报报道,商家一度在宣传中标榜活性炭可美颜。专家表示,活性炭不仅会影响营养素的吸收,还会降低药物的吸收,更会降低胃肠蠕动,容易引起恶心而便秘。

网红冰激凌椰子灰国外禁售 活性炭能吃吗对人体有没有伤害

黑冰淇淋国外禁售

就是全家的椰子灰。椰子灰如今真的是成了不折不扣的小网红,不仅颜值爆表,吃过的都纷纷称赞,一度成为了断货王。就先来说说椰子灰的颜值,作为冰淇淋那自然是没得说的。脆皮巧克力的外表,上满洒满了椰子丝,从用料来说,看着让人就非常的有食欲,巧克力脆皮已经是冰淇淋中经典的经典了~

全家网红冰激凌——椰子灰,冷淡风十足,抖音多人在推!

黑冰淇淋国外禁售

全家网红冰激凌——椰子灰,冷淡风十足,抖音多人在推!

不仅整个冰淇淋是通体的黑色,就连外包装也是黑色的,加上白色圆点的搭配,正好和巧克力脆皮上的椰子丝相呼应,看得出来全家在包装上做的也是非常用心了。咬上一口,里面竟然是通体的灰色,真的是应了名字椰子灰啊~

对于这个“网红”,不少媒体质疑:添加了活性炭的冰激凌,能吃吗?对此,厂家表示,冰激凌中添加的并非是活性炭,而是植物炭黑。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也表示,植物活性炭作为一种加工助剂、植物炭黑作为一种着色剂,都允许加入至食品中。

这种黑色的美食,在外国一样流行,就是因为太火爆了,引发出不少问题。英国《每日邮报》7月4日报道,由于活性成分会引起便秘、降低药效,纽约市已禁止售卖近来风靡全球的炭黑色冰淇淋和拿铁。那我国这个号称是烧焦的椰子壳灰制成的冰激凌还能吃吗?

几十年来,医院一直使用活性炭为患者排毒,其中包括过量服用药物的病人。该物质是一种吸收剂,可以从胃中吸出毒素,但它也可以吸收药物,包括避孕药。如果我国的椰子灰冰激凌也有活性炭,那是不是意味着也不能吃了。

植物炭黑

有媒体联系上椰子灰冰淇淋制造商,对方表示使用的原料之一是,食品本身是相关部门质检合格的产品。至于为什么在制造商公开宣传中提到活性炭,对方表示,“我也不太清楚,但据我了解,是没有加入植物活性炭的”。植物炭黑是一种可以食用的黑色素,就是为了上色用的,并没有活性炭的功效,只要最大使用量不超过5g/kg就是安全的。

炭黑冰激凌在我国成“网红” 国外禁售 还能吃吗?

黑冰淇淋国外禁售

在炭黑冰激凌之前,竹炭花生已经风靡很多年,这种花生外层过着乌黑的脆皮,号称里面的竹炭粉可以吸附身体内毒素、清洁肠道。但是,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根据我国标准,竹炭则根本不属于食品添加剂。

炭黑冰激凌在我国成“网红” 国外禁售 还能吃吗?

黑冰淇淋国外禁售

除了乌黑的花生米,网上还能买到号称加了“食用竹质植物炭黑”“竹炭”“活性炭”等物质的面包、馒头、饼干等食品。

中国注册营养师谷传玲表示,活性炭不仅会影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抗氧化成分等营养素的吸收;还会降低药物如抗抑郁药物、抗炎药物的吸收;更会降低胃肠蠕动,容易引起恶心而便秘;还可能引起过敏、腹痛等副作用。而在食品工业中,活性炭可用作食品添加剂,主要用途是作为加工助剂,用于吸附食品杂质以及颜色等等,并非专门添加到食物中用于食用目的,因此不建议食用。

炭黑冰激凌在我国成“网红” 国外禁售 还能吃吗?

黑冰淇淋国外禁售

我们知道“植物炭黑”是一种黑色素,对人体并没有啥特殊功效。活性炭呢,营养师也“不建议食用”,所以面对这种以各种“炭”为噱头的“黑”美食,我们还是先围观为妙!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路子康 CN078)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