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四川德阳一消防队救援归来 发现“家”已被淹

2018-07-12 06:11:04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四川德阳一消防队救援归来 发现“家”已被淹

7月10日至11日,德阳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降特大暴雨,德阳市消防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德阳消防旌阳区政府专职队13人出警参加抗洪救援,除了一个通讯员值守电话外,全员出警。等官兵归队后,发现消防队营房已被淹。

持续救援

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在家的14人,除了赖鹏一人站岗值守电话外,都去救灾去了。”旌阳区政府专职队队长袁泽湘介绍,11日凌晨2时许,他们接到报警称,旌阳区德新镇出现险情,当地的一个村子里一名60多岁留守老人被困家中。

“我们到的时候,老人家里积水超过1.2米。”随即,队员们将老人转移到当地派出所临时安置。随后雨越下越大,不断接到报警,队员们先后到双东镇、天元镇展开救援。直到凌晨5点第一波救援暂时告一段落,回到营房,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又接到黄许镇有人被困的警情。

就这样,接下来警情不断,他们先后在旌阳区6个乡镇开展救援,先后救出被困人员5人,疏散35人。

四川德阳一消防队救援归来 发现“家”已被淹

  救援归来

大本营已经被洪水攻陷

因为持续的救援,13名队员中午饭和晚饭都是在旌阳区消防大队吃的盒饭。

晚上19时许,救援暂时告一段路,一行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归队时,眼前的一幕让他们哭笑不得。营房一楼全部进水,食堂、浴室、器材库、车库等全部被淹。 甚至有队员调侃“出去和洪水作战,大本营都被它端了!”

“救援的中途,通讯员打电话告诉我,有水倒灌进了营房,当时忙于救援,也没有多想。”袁泽湘介绍,简直是个意外。

接下来,德阳消防旌阳区政府专职队除了救人的同时还得积极展开自救。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