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男子教邻居微信转账归还欠款 偷记密码盗走8000元

2018-07-10 13:32:30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男子教邻居微信转账归还欠款偷记密码盗走8000元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于忠洋通讯员赵凯航)张某教邻居蒋先生如何用微信转账时,偷记了支付密码,后又以借用手机的名义将邻居的8000元转入自己账户。近日,通州警方通过劝说家属,促使张某投案自首,8000元成功追回。

6月26日5时40分许,通州警方接到事主蒋先生报警称,自己微信钱包和银行卡内的8000元钱被盗刷。

蒋先生称,以前曾向邻居张某借过200元钱。6月23日晚,张某提出让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归还欠款。因自己不知道如何操作,张某便主动提出指导其操作,后在张某的指挥下自己在微信上绑定了银行卡并设置了支付密码,随后归还了200元欠款。

第二天晚上,张某找自己借手机打电话,当时没多想便借给他使用。6月26日,当自己使用微信时无意间发现微信钱包里少了1000元,随后立即查看交易记录,发现微信钱包及银行卡里共计8000元分五次都转账给了张某。因张某一直不接其电话,蒋先生报警。

根据蒋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在多次查找张某无果后,决定先做其家属的工作,希望家属能规劝张某主动自首。经民警耐心工作,7月2日上午,张某来到徐辛庄派出所投案。

现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民警提示:随着第三方支付工具的普及,手机已逐渐成为日常消费支付的“钱包”。但如果市民没有做好密码保护,就让嫌疑人有机可乘。广大市民使用网络支付工具时务必注意保护密码,支付时应注意遮挡保护。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