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老赖欠债不还 法院强制执行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老赖欠债不还 法院强制执行
2018-07-02 14:25:37 重庆晨报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原标题:开着豪车装修豪宅 欠债80万元不还

找朋友借了8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坐拥豪宅豪车,就是不还钱。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老赖明知自己的豪宅已被保全冻结,可能会被司法拍卖,仍然重新进行装修。

6月30日,江北区法院前往该豪宅强制执行。

借钱不还

江北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黄泰萌介绍,2014年年初,林某陆续找刘某借款8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但钱到手后一直没有归还。刘某无奈,只好把林某夫妇告到法院索还,并把林某夫妇位于渝北区金开大道一处200多平方米的豪宅申请保全。

2015年12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除80万元本金外,利息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支付。

虽然调解协议达成了,但刘某顾及朋友面子,没有申请强制执行。然而,林某依旧没有还钱的意思,刘某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刘某又心软,和林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没有要求法院执行林某的房屋等财产,给林某宽限了还款时间。

到2017年年底,林某依旧没有还钱,刘某只好向法院提出恢复执行。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刘某告诉执行法官,执行期间多次找林某还钱,但林某始终找各种理由拖延,实在搪塞不过去,就说暂时没钱,要缓一缓。

让刘某气愤的是,前不久去找林某还钱,连小区大门都没让进。通过打听,林某可能正在对他的豪宅进行重新装修。“林某说没有钱还,却有钱装豪宅,200多个平方米的房子,装修费至少也要100多万元,却赖着不还钱。”刘某立即把这个信息告诉了执行法官。

有钱装修

6月30日上午,执行法官黄泰萌带着执行干警前往渝北区金开大道一处高档小区的林某家执行。在林某名下的临湖通透大平层洋房中,发现确有工人正在装修。

执行法官通过装修工人联系上林某,林某见执行法官都进屋了,而且自己如果不到现场很可能被换锁拍卖,只好答应过来处理。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林某出现。执行法官当面向林某出示搜查令,并对装修工具、人员进行清场,随后对该房屋张贴拍卖裁定和公告,换锁并张贴封条。

此时,林某始终不愿拿钱了结该案,并称自己“压着几百万元货款没收回来”等,继而又提出只有以后分期还款。

司法拘留

刘某和物业还向执行法官提供信息称,林某有多辆豪车出入该小区。

由于林某仍有耍赖嫌疑,需要详细了解实情,林某随后被带回江北区法院进一步调查。

在法院里,林某依旧叫穷。刘某说,林某坐拥豪宅豪车,嫌装修过时,就拆掉原装修重装,却不愿偿还80万元债务,“林某装修房子的费用,甚至不低于他欠我的债务。”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边叫穷边装修豪宅

鉴于林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已触犯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执行法官向林某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书。

目前,林某已被江北区法院司法拘留15日。

征集老赖线索

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

为提高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程度,本报向社会征集老赖线索。

如果你或身边的人遭遇老赖,请致电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13908342634,重庆晚报记者将联动法院持续强力执行,并邀请资深律师为你支招维权。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