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创业借6万滚成300多万 被威胁不还款杀死全家

2018-06-27 08:51:10  浙青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杭州35岁女子创业借款,6万“滚成”300多万,患上抑郁症几度自杀……)

今年35岁的明明(化名)是土生土长地临安本地人,性格开朗活泼,家境殷实。和很多独立女性一样,她一直有个创业梦,寻求精神与经济的双重独立。两年前,结完婚、生完孩子的明明,有了自己的时间和规划,于是她开始一步步筹划。

然而,开始创业的日子,对她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为此,她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和狂躁症,有明显自杀倾向……

事情还要从两年前开始说起

借款6万元滚到300多万元

2016年7月,明明准备跟老公合伙开一家洗车店,在表姐的介绍下认识了做小额贷款中介的孙哥,孙哥了解到明明想做生意但缺少启动资金,就向明明推荐了他朋友何某某正在做的APP软件“飞贷”,贷款23万元,每个月支付利息加本金只需1.9万元左右,扣除点位费2.3万元,实际到手20.7万元。

明明一听利息低,生意做起来每个月还款没有压力,毫不犹豫地贷了23万元。

“套路”从这一步慢慢开始了,孙哥知道明明名下有一处房产而且其父母名下有大量土地和房间。

孙哥便经常假借关心地名义提醒明明:几号要还“飞贷”,需要还款多少,如果还不上我可以帮你想办法等等。

明明对于孙哥的好意感激不已,由于经营不善,明明的生意慢慢地入不敷出,每个月的“飞贷”还款额都成了问题。

2016年10月12日,在孙哥的引荐下,明明向开设小额贷款公司的阿彪借款,阿彪告诉明明:“无抵押、零存款,我们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借款。

借款10万元,借款10天利息1.2万元。”走投无路地明明听了对方诱人的介绍后,当即表示要借款,即使对方告诉他借10万元到手6万元,借款合同的金额是15万元,借款10天,利息1.2万元,还要家访费、中介费、保证金3万元。

借款一周还没到,阿彪再次联系明明,“你还能还上吗?要有困难我帮你推荐其他贷款公司,你可以先找他们借钱还我,这个额度更高,利息也低。”

实在没钱还的明明答应了,又和新的贷款公司老板娘朱某某借了钱。

贷了又贷,还了又还,短短半年时间内以“借新债还旧债”的方式反复向20多家公司借贷,欠下了高达300多万元的债务。

期间,明明还与贷款公司的老板娘朱某某签订了10年的房屋租赁合同,彻底陷入了“套路贷”的深渊。

受害人被催债得抑郁症家人最终选择报警

此外,由于明明已无法按时还款,对方以合同上的借款金额向法院提起诉讼,还要明明将其名下的房产过户抵押,但由于缺少相关证件房子一直未过户。

同时根据明明留下的通讯录信息和家庭地址,不断短信电话骚扰明明的父母和丈夫,更是经常纠集三四十人上门暴力催账。

杭州35岁女子创业借款,6万“滚成”300多万, 患上抑郁症几度自杀……网络图

2016年12月,阿彪通过电话威胁明明称,如不按时还款将派人杀死明明的全家,在阿彪的威逼利诱之下,明明签下了3张10万元和数张5万元的借款合同;2017年4月,阿彪以同样的方式威胁明明,将明明关在车内对其拳打脚踢并威胁签下了100万元的欠条。

为了摆脱债主地追讨,明明的母亲变卖家中一处房产得款140多万元,又凑了60多万元,总计200多万元还给债主,但还有100多万元无力偿还。

明明由于多次被债主威逼利诱、拳打脚踢,高度紧张、恐惧的情况下精神出现了异常,有明显的自杀倾向,经医院诊断明明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和狂躁症。

明明家人最终选择报警。

警方迅速破案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临安公安分局在受理该警情中发现,这起警情并非简单地因债务纠纷引发地打架警情。

临安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由于此类案件的侦办在杭州地区尚属首例,临安警方专门安排专人前后两次赴上海学习“套路贷”办案经验,还邀请上海市检察院的“套路贷”案件专家传授案件办理和调查取证的经验。

此外,临安公安联合法院、检察院前后四次召开关于“套路贷”案件办理研究讨论会,为案件的成功办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套路贷”案件办理的关键是受害人的证人证言以及资金流动情况,根据明明的身体情况,专案组民警前后10次上门或到医院为明明制作了长达上百页的受害人笔录,并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调取上万条的银行流水记录,通过分析研判理清资金流向,确定犯罪嫌疑人制作虚假流水的犯罪事实。

经过深入调查,专案组将以嫌疑人朱某、吴某、陈某、孙某为首的团伙成员近30人纳入侦查视野,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手法、作案方式和相关证据。

今年3月15日凌晨,临安警方组织警力125名,兵分10路对前期确定的嫌疑人办公地点和住处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涉嫌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虚假诉讼、非法经营、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套路贷”犯罪团伙,成功抓获包括朱某、吴某、陈某在内的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捣毁窝点8处。

目前,朱某、吴某等3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8辆涉案车被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杭州警方:正义绝不会缺席!

30名犯罪嫌疑人的全部落网,让受害人母亲这两年来的煎熬终于释怀。今天上午,在临安公安分局,她声泪俱下地向我们讲述了自己一家和女儿过去两年的遭遇,向公安民警起立鞠躬,表达了自己的的感激之情,“谢谢民警的细心和耐心,让我们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保护了我们一家的平安!”

杭州35岁女子创业借款,6万“滚成”300多万, 患上抑郁症几度自杀……

此前她写了一封感谢信致敬公安民警:

“办案民警高效、细致、耐心、关心负责的态度和敬业的工作精神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动而永世难忘。办案民警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感激之情难以言表。最后再次表达对您们的万分感谢!”

杭州35岁女子创业借款,6万“滚成”300多万, 患上抑郁症几度自杀……

杭州35岁女子创业借款,6万“滚成”300多万, 患上抑郁症几度自杀……

杭州35岁女子创业借款,6万“滚成”300多万, 患上抑郁症几度自杀……

这些情真意切的言辞,信上一笔一划、端正的手写字体以及“永世难忘”和“万分感谢”的字眼,让人不禁为之动容。

杭州35岁女子创业借款,6万“滚成”300多万, 患上抑郁症几度自杀……

受害人明明目前在家休养,身体情况也在慢慢恢复。

杭州市公安局“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打击“套路贷”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杭州警方始终坚持强力打击不放松,持续打击不放弃,直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

杭州警方也将持续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方式,欢迎群众踊跃举报。

杭州警方郑重承诺,对于查证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杭州公安机关将坚决给予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对举报线索属实的单位和个人,杭州市公安局将根据有关规定给子奖励并实行亚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