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起诉NASA:有权拥有阿姆斯特朗赠送的月球尘土

2018-06-14 14:48:58  前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是否合法?美国女子起诉NASA 背后的原因竟源于一小瓶月球尘埃

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名女子Laura Murray Cicco正在起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自己有权保存她从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那里得到的一小瓶月球尘埃。

6月6日,她在堪萨斯州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时称,没有法律禁止人们拥有此类材料。

1

女子起诉NASA(The Kansas City Star/Laura Murray Cicco供图)

目前NASA实际上并没有试图从Cicco那里拿走尘埃样本,也尚不清楚该机构是否有计划这样做。但Cicco选择了先积极起诉。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2011年的一份法庭文件中称,“私人公民不能拥有月球材料”。此前,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名叫乔安戴维斯的女性开启了这种先例,她是阿波罗11号航天器上的一名工程师的遗孀。

戴维斯女士一直在试图出售她的丈夫给她的礼物,是一种含有月球材料的镇纸。随后它被联邦太空局截获。

而Cicco女士的小瓶,大约与口红大小相同,附有一张附注,内容如下:“致Laura Ann Murray - 祝你好运 - 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 Apollo 11”。

她说,她十岁时收到瓶子,而且这张纸条是写在她父亲的旧名片的背面,而这瓶月球表面尘土是阿姆斯特朗50年前赠送给她父母的。

Cicco女士声称,当宇航员在辛辛那提大学教书时,她的父亲与阿姆斯特朗先生是朋友,当时她的家人住在那里。

该诉讼还称,Cicco女士的阿姆斯特朗先生的签名“已通过验证”,布鲁克公司的专家Tom Tague说,小瓶中的灰色粉末物质“可能来自月球表层”。

根据其网站,布鲁克是“分子和材料研究以及工业和应用分析的科学仪器制造商”。

“月球材料不是违禁品……她是合法和合法的所有者”,这起诉讼显然正在挑战2011年的裁决。

此前的戴维斯女士还起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并称这是一次非法搜查和扣押。她最终以10万美元的价格在庭外和解。

大约有842磅(382公斤)的月球岩被宇航员收集并带回地球,其中一些已经进入私人收藏市场。

1998年,一名佛罗里达州男子因试图出售大约指甲大小的月球岩石而被捕,当时的总统尼克松曾将石头交给洪都拉斯政府。

1993年,Omni杂志报道说,在私人市场上可以买到月球尘,部分原因是由于太空服太脏。据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任务“检查”后将这些特殊制服送到了制造商手中。

“根据未发表的报道,工作人员有时会在他们身上套上透明胶带,以吸取少量月球尘埃。”该杂志写道。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女子起诉NASA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