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山东男子家养老虎网上晒视频被举报 见到警方后这样说

2018-06-14 14:35:26  北京青年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男子“家养”老虎称有合法手续 警方调查

北京青年报6月14日消息,几天前,有多名网友发现,在山东济南的一个微信群里,有人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正在抚摸一只小老虎,并自称这只老虎是自己饲养的。对此,很多网友质疑该男子是否有饲养老虎的合法手续,并向当地森林公安部门进行了举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视频中的这名男子,他表示自己有合法饲养老虎的手续,但却拒绝出具。而济南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事他们已经介入调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抚摸老虎的视频最早出现在本月9日的一个微信群里,一名男子在微信群中连续发布了三段视频,其视频中抚摸一只小老虎,并表示这只老虎是自己饲养的。

对于该男子的行为,有网友表示,如果真的是私人饲养的,那就属于违法行为,应该由相关部门进行查处,不过视频中的老虎处于熟睡状态,也有人怀疑,该男子抚摸的并不是真老虎,而是一只假老虎。

日前,北青报记者与视频中的男子取得了联系,该男子表示,自己生活在山东济南,视频中的老虎是自己饲养的,“我是搞农场的,我饲养老虎有合法手续,这只老虎是动物园寄养在我这里的,而且我平时也不会有虐待或者伤害它的行为。”不过,该男子一直拒绝提供相关的手续。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了济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动物园根本不存在把动物寄养在其他地方的情况,“动物园确实可以爱心领养,但是我们采取的是由献爱心的市民提供经费,动物依旧在动物园内饲养的形式。”该工作人员表示,“爱心人士可以经常来动物园看他们爱心领养的动物,但是饲养还需要由专业人士来进行,尤其是老虎这样的大型动物,更不存在在动物园以外的地方寄养的可能。”

济南市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13日告诉北青报记者,经过他们确认,男子在视频中所抚摸的这只老虎为真老虎,现在森林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对于其行为是否涉及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还需要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

延伸阅读:

原标题:美国一高中“丛林主题”毕业舞会上老虎助兴,被批虐待动物

随着美国进入“毕业季”,许多美国高中生正期待在毕业舞会上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但在迈阿密的一所高中,毕业舞会却给不少学生、家长和教师带来了愤怒。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5月13日报道,迈阿密克里斯托弗·哥伦布高中11日在迈阿密机场希尔顿双树会议中心举办了以“欢迎来到丛林”为主题的毕业舞会。会场里布置了各种与丛林有关的装饰,此外还有一只装在铁笼中的老虎,以及一只狐猴、两只金刚鹦鹉和一只非洲耳廓狐。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据现场视频,老虎在狭小的铁笼中来回走动,被灯光、闪光灯和学生的叫嚷声包围,旁边还有一名男子穿着类似斑马的服装挥舞火把表演。

老虎的出现使一些在场学生感到愤怒。一名学生的家人在脸书上发帖称,学校将这只“可怜的老虎”当作“森林之王”在毕业舞会上展示,这种行为“令人羞耻”。她质问说:这只老虎是否愿意参加这场毕业舞会?为什么没有人打开笼子,看看会发生什么?为什么学校会允许这样虐待动物的行为?

迈阿密动物园发言人、长期研究动物行为的专家麦基尔(Ron Magill)13日告诉《迈阿密先驱报》,从老虎的表现来看,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显然是在想办法逃离这个环境。他表示,在派对上剥削动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人们现在有了更好的教育,知道应该怎样更好地对待动物。

校方则为展示老虎的决定辩护,发表声明说,始终有两名迈阿密地区警察在场,包括老虎在内的野生动物都是由拿到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执照的机构提供的。老虎只被展示了几分钟,从未受到伤害或遭遇威胁,没有被迫表演,始终有专业人士陪伴,大部分时间都悠闲地躺在地上背对观众。该校还称,举办毕业舞会的酒店批准了老虎入场。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