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世界杯开赛在即 俄罗斯"预言猫"揭幕战预测沙特胜

2018-06-13 17:57:26  央视新闻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世界杯开赛在即!猫咪将接替章鱼保罗“预言”

6月14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幕。入围决赛的32支球队已陆续抵达俄罗斯备战,俄罗斯安保已调至最高级别。

罗纳尔多等3名嘉宾将亮相世界杯开幕式

近日,国际足联官网公布了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3名嘉宾,分别是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俄罗斯本土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以及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传奇球星罗纳尔多。

世界杯开赛在即

表演将在俄罗斯对沙特比赛揭幕战开始前半小时,北京时间6月14日22:30举行。

俄罗斯安保提升至最高级别

为了应对世界杯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目前,俄罗斯安保已经调至最高级别,俄罗斯警察、军队、特种部队全面进入戒备状态。俄罗斯海军保护索契、圣彼得堡等沿海几个有世界杯比赛城市,避免从海上发动的恐怖袭击。

同时,针对恐怖组织叫嚣将动用无人机发动袭击,俄罗斯国防部和安全局已经在所有进行世界杯比赛的11个城市,部署了先进的反无人机设备,几十公里以内如果有无人机升空,将被定位并实施干扰。世界杯每座球场还都装有近1200个摄像头,以识别罪犯。比赛期间,全副武装的军警以及搜爆犬将在公共场所进行巡逻。

世界杯开赛在即

此外,俄罗斯安保各个系统,还进行了包括火灾救援,伤员运送,罪犯逮捕,现场救援等一系列的演习。

冬宫猫咪将“预言”世界杯

2010年,章鱼保罗由于在南非世界杯上预测比赛神准,成了名噪一时的“预言帝”。如今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只名为“阿喀琉斯”的白猫将接替章鱼保罗“预言”世界杯。

眼看就要开赛了,阿喀琉斯正在“积极备战”,不仅要练习穿球衣,还要拍摄宣传海报、学习比赛流程等。

世界杯开赛在即

出生冬宫博物馆皇家“警卫猫”后代

阿喀琉斯今年2岁半,出生于被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俄罗斯冬宫博物馆。为了保护博物馆里的珍品免受老鼠侵害,18世纪时,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正式确立了警卫猫制度,而阿喀琉斯正是“警卫猫”的后代。

去年,在联合会杯比赛时,阿喀琉斯就展现出了它“神算子”技能。它对4场比赛进行了预测,成功命中了3场,唯一没猜中的还是以平局收场。

世界杯开赛在即

世界杯揭幕战预测沙特队获胜

今年,阿喀琉斯还是会利用食物进行预测。工作人员会将两个食盆分别插上不同参赛队伍的国旗,然后放入相同的食物让阿喀琉斯去选择。它选择了哪个食盆,就表示预测这支队伍会获胜。

近日,阿喀琉斯就对世界杯首场比赛沙特阵俄罗斯的比赛做出了预测。在绕场两周后,阿喀琉斯最终选择了插有沙特阿拉伯队的食盆。

世界杯开赛在即

对此,网友表示:网友:你这个不爱国的喵,居然不猜俄罗斯赢,晚上没小鱼干吃了!

网友:有颜值就够了,谁在乎预测成功率多少呢。

36年后重返世界杯 秘鲁期待奇迹

南美球队秘鲁时隔36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当地时间11日上午,秘鲁队在莫斯科训练营首次亮相。

世界杯开赛在即

上一次,秘鲁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出现还是1982年。30年后,主教练阿根廷人里卡多加雷卡带领这支球队再次闯入世界杯。队长格雷罗此前因为误服禁药被禁赛14个月,直至世界杯开赛之前,他才申诉成功,获得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他的禁赛将于世界杯结束后开始。

世界杯开赛在即

虽然缺乏大牌球星的加持,但是秘鲁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优异,分别战胜了克罗地亚和冰岛,目前国际足联排名处于第十一位。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