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西雅图废除人头税 出台不到一个月被投票否决

2018-06-13 11:00:54  新浪科技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迫于亚马逊压力:西雅图废除“人头税”

贝索斯

西雅图废除人头税:贝索斯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间消息,针对大企业的所谓“人头税”出台不到一个月,西雅图市议会就投票否决了这项争议性税收政策。在当地居民和地方联盟的激烈抗议下,听证会延长到整整一小时,最终,议会成员以7:2的投票结果叫停了“人头税”,此前,有人将此项收入视为对城市无家可归人口的重要支持来源。

此前一天,在西雅图爆发了“不向就业征税”(No Tax On Jobs campaign)运动,征集到超过4.5万个签名,足以要求政府在今年11月就废除新税法进行公投, 亚马逊、星巴克之类可能受到“人头税”影响的大公司都承诺为本次运动提供大量财务支持。尽管活动组织者宣称本次运动具有“草根性质”,但华盛顿市公共信息披露委员会(Public Disclosure Commission of Washington)披露,“不向就业征税”组织方已向一家名为Morning in America的公司提供了超过24.6万美元资金,用于“签名的收集和核实”,另外投入2万美元用于“竞选/志愿者/社交媒体管理”。

西雅图市长简尼·杜尔肯(Jenny Durkan)称,快速否决这项税收法规是避免“在未来五个月内进行长期、昂贵的政治斗争的一种手段,”但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一次旨在安抚亚马逊的幕后交易。

根据此前的“人头税”规定,年收入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每年需要按照员工数量缴纳税费,每名员工275美元。这项税费将从明年开始征收,征收期限为5年,税费总额约为4700万美元,税金将用于提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为流浪人员提供服务资金。

预计否决投票将生效,因为杜尔肯和大多数市政委员会成员均在投票前公开支持这项决定。

6月12日,亚马逊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媒体披露:“西雅图市议会投票取消创造就业税,是促进该地区经济繁荣的正确决定。”

有趣的是,金融服务公司穆迪的分析师却在大唱反调,他们声称,这项税收将有助于当地经济。

亚马逊发言人补充说:“我们将深切致力于成为解决西雅图无家可归问题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并将继续投资于Mary's Place和FareStart等地方非营利组织,他们在这一重大问题上发挥了推动作用。”(斯眉)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