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动物界也有“钉子户” 印尼猩猩绝望地对抗挖掘机

2018-06-09 14:55:02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动物界也有“钉子户”印尼猩猩绝望地对抗挖掘机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西媒称,在印度尼西亚,一只猩猩从一棵树的树干上走过去,走向一辆正在砍伐它栖息地上的树木的挖掘机。面对这机器,它躺倒在地上。猩猩的栖息地已经被完全摧毁,它试图在一片荒凉中找到一个庇护所。这幅令人心痛的画面是2013年录制的视频的一部分,国际动物救援组织于5日将它发布在脸书网站上。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7日报道,“这只绝望的猩猩在推土机破坏性的力量面前疯狂寻找一个庇护所,这机器已经摧毁了它身边的一切。”该组织在社交网络上称,它最终设法营救了这只猩猩,并在网站上提到,印度尼西亚的动物因丛林被破坏而面对着灾难和死亡。砍伐森林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生产棕榈油。

报道称,根据国际动物救援组织的统计,在过去的60年里,婆罗洲岛上的猩猩减少了50%。此外,在过去的20年中,他们的栖息地缩减了至少55%。“不幸的是,在印度尼西亚,像这样的场面越来越频繁地出现。森林砍伐使猩猩的种群数量急剧下降。由于栖息地被破坏,猩猩们正在死于饥饿。”该组织说。

报道称,国际动物救援组织将那些栖息地被破坏的猩猩转移到了安全的森林保护区。此外还营救并照顾那些和母亲分开的小猩猩,因为它们有时会被当做吉祥物非法售卖。

据报道,该组织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这段视频,同时配上文字信息:“植树,帮助我们重建并保护这些猩猩珍贵的栖息地。”这段视频已经被播放超过16万次,分享超过5万次。

“看到这个画面让人痛心!这只猩猩试图保护它唯一的家。如果一个人的家被毁掉也会这样做的。”一位脸书用户说,“为什么这些工人不停止他们对可怜生物的所作所为?”反对虐待动物人员也在推特上对这段视频做出了评论:“它们什么也做不了,但我们可以。避免棕榈油的消费可以阻止这场屠杀。”(编译/实习翻译)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