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四川省石渠再现雪豹身影

2018-06-08 21:06:05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青年网甘孜6月8日电(李建军 刁海瀚)201511月石渠县干部村民齐心救治雪豹20179月该县再次发现三只雪豹幼崽并两次近距离“亲密接触”后,今年426日至5月下旬,石渠县奔达乡呷巴村护林员在巡山时先后多次在该乡境内发现雪豹踪迹,除用红外线红外摄像机拍摄到雪豹照片外,当地护林员还用手机拍摄到雪豹觅食小视频。

  据了解,雪豹为高山动物,分布于中亚高原,我国青藏高原及帕米尔高原地区为主要分布区。全身灰白色,具黑色斑纹;尾粗大,具环纹。体长110~130厘米,尾长8090厘米,体重约3875千克。栖息于海拔20006000米,为分布海拔最高的食肉动物,有“雪山之王”之称。寿命一般10年左右,人工繁殖极困难。

  由于非法偷猎、人为活动及经济开发致使其生境缩小、过度放牧导致草场严重退化进而作为雪豹食物资源的有蹄类数量显著下降等因素直接影响并危及雪豹种群的发展。雪豹早在1988年我国正式颁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被提为I级保护对象。

  石渠县县长罗林说,频频发现雪豹身影,说明石渠作为雪豹栖息地之一,其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环境经过治理和保护已得到较好的改善。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