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老人脱鞋乘车只因脚底有泥 公交司机被解聘负责人登门道歉

2018-06-06 18:32:16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老人脱鞋乘车只因脚底有泥 公交司机被解聘负责人登门道歉

近日,一段视频在微信群里炸开了锅。一名老人拎着一双鞋子、打着赤脚、背着背篼走上了公交车。经当地运政部门核实此事属实。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6月2日,贵州省德江县一老人因鞋底粘有泥土,被公交车司机要求擦干净后乘坐下一趟车的视频在微信群疯传,经当地运政部门核实此事属实,目前涉事驾驶员已被责令解聘。

老人脱鞋乘车

在网友转发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60多岁的老人手上拿着一双鞋子、打着赤脚、背着背篼走上了公交车。而这段不足10秒钟的视频可谓在德江炸开了锅,网友们在转发中标注“老人脱鞋乘车”等字样。

老人脱鞋乘车

当天,德江道路运输局接报后,立即成立工作组,对“老人脱鞋乘车”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经查,6月2日9时53分许,德江县公交公司2路公交车(贵DU1815)在途经大龙阡路段时,驾驶员杜某某要求老人将鞋上的泥土擦干净后乘坐下一趟车,随后才有老人脱鞋乘车的一幕。

老人脱鞋乘车

德江县道路运输局工作人员、公交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登门道歉。

该驾驶员的行为违反了城市公共客运管理相关规定,损坏了德江公交行业形象,并造成了不良负面影响。目前,德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已责令公交公司负责人和驾驶员杜某某给老人登门道歉,并由公司通过媒体向广大市民公开道歉,作出服务承诺。同时,驾驶员杜某某已被责令解聘,且2年内不得从事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经营活动。

老人脱鞋乘车

此外,按照《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六十二条第四款规定,对公交公司处以5000元罚款,并立即开展为期30天的公交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德江县道路运输局工作人员、公交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已登门向老人道歉。此事也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老人脱鞋乘车

破弗夹克:看到这样的事情,真的发自内心的难过...

陶宝返现君:这个老人还是很通情理,没有仗着自己是老人就大闹,非常体面地把鞋子脱掉上车,用正确的方式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和权力。

柚子瘦粑粑:有点良知的人都不会这样,给企业的处理结果点个赞。

老人脱鞋乘车

暖暖de动感波:对一位老人这样,不善良吧,也就老人老实。老人家年纪大了,何苦为难人,再说要看实际情况,这么大雨天,哪有脚不沾泥、水的。

藍夢照河山:合理,但不合情。

老人脱鞋乘车

也有网友认为司机的言行其实没有问题。

大吉大利哥:脚上有泥巴,弄干净了再上车,那不是起码的公共道德吗?

老人脱鞋乘车

莫尼:公交司机有义务保持车厢整洁,阻止乘客污染车厢就是在履行这种义务。

love艾昕薇:可能语气不对吧!坐公交车上车前主动把泥处理一下是应该的啊。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键词:老人脱鞋乘车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