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社交软件落地中国被指援交平台 公司:媒体妖魔化

2018-05-24 00:48:01  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社交软件落地中国被指援交平台 公司:媒体妖魔化

原标题:热度超微信、被指“援交平台”的甜蜜定制,其公司已“经营异常”

近日,一款名为“甜蜜定制”(SeekingArrangement)的社交软件登上苹果商店免费社交类应用第一,被它甩在后面的是拥有10亿用户的微信。

不仅如此,它还挤进了免费总榜第五。

社交软件落地中国被指援交平台 公司:媒体妖魔化

不过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发现,目前,甜蜜定制微信服务号因违规被封停,昨天(5月22日),其在中国的主体公司“娱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被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这款异常火爆又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APP到底是何方神圣?

据官网公开资料显示,甜蜜定制来自于美国,在国外名为“Seeking Arrangement”,创始人名为Brandon Wade。

BrandonWade毕业于麻省理工,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爱是一个由穷人发明的概念。一见钟情是让你发抖的童话故事,它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社交软件落地中国被指援交平台 公司:媒体妖魔化

而这似乎构成了“SeekingArrangement”的价值观,甜蜜定制APP的简介称,在大陆地区,甜蜜定制锁定CEO、企业家、模特以及高端用户,将平台改造成为中国高阶交友品牌。

这也是最引起外界争议的地方,这个苹果商店评分3.3的APP,被外界冠以“援交”、“包养”的标签。

今日,甜蜜定制公关告诉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相信相关部门不会因为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而取缔平台。“部分媒体把我们的品牌形象妖魔化了。”上述公关人员称,甜蜜定制定义了两类人:一类是事业成功,有内涵,有素质的人;一类是美丽,对交往对方有更高幸福期待的人,这正是现实中最理想搭配组合,“跟现代价值观并无背道而驰,我们也从没宣传用钱来购买爱情。”

甜蜜定制官网截图

甜蜜定制官网截图

800万“美丽甜心”,200万“成功人士”

据甜蜜定制的中文官网数据显示,“SA甜蜜定制(SeekingArrangement)全球用户超过1000万人。SA甜蜜定制,让成功人士牵手魅力甜心。”在千万活跃会员中,有800万“美丽甜心”,200万“成功人士”。

从苹果商店的版本更新看,这款APP的首个版本于一年前发布,“市场上交友软件不胜枚举,SA甜蜜定制在中国爆红得益于其独到的高阶定位。”其介绍中写道。

社交软件落地中国被指援交平台 公司:媒体妖魔化

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发现,甜蜜定制的微信服务号——SA甜蜜定制服务号已因为违规被封停。工商信息显示,其账号主体娱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 2015年10月30日成立,登记机关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管局,法定代表人为WEY KIM LONG,注册资本8.1万美元,唯一股东为W8 TECH LIMITED,登记显示,这是一家外国企业,在苹果商店中,甜蜜定制的开发者也是W8 TECH LIMITED。

事实上,与国内一些社交软件相比,甜蜜定制有其相似之处。在甜蜜定制界面上,用户的操作方式为:碰到喜欢的就往右划,不喜欢的就往左滑,如果两个人同时右划了对方,就会匹配到一起。

这听起来极为熟悉。国内知名的陌生人社交软件探探等都有着类似的功能。

不同的是,在甜蜜定制中,以成功人士身份注册时有填写净资产和年收入的选项。对此,甜蜜定制公关部告诉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资产、年收入等栏目是可选项,不填也可以。

社交软件落地中国被指援交平台 公司:媒体妖魔化

事实上,诞生之后,关于“SeekingArrangement”的舆论风波一直存在,外界为其冠上了“援交”、“包养”的标签。BBC、CNN等多家媒体对这家公司进行了负面报道。

比如,英国BBC今年3月30日的报道,讲述的是英国威尔士地区有200多名学生在通过该网站寻求包养,用以支付学费和生活花销的事情。

回应:被妖魔化,从没宣传用钱来购买爱情

今日,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记者联系到了甜蜜定制亚洲市场与公关部门,对方告诉记者,之所以进军中国,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中国市场有庞大的交友需求;二、目前中国没有一家专门为高素质、高品位用户打造的婚恋交友平台,我们希望迎合一部分人对高端交友产品的需求,为高素质人群提供一个高品质的情感交流空间。”

甜蜜定制官网截图

甜蜜定制官网截图

与陌陌、探探相比,甜蜜定制的“高阶”定位更为垂直。其公关部称,中文版定义了两类人:一类是事业成功,有内涵,有素质的人;一类是美丽,对交往对方有更高幸福期待的人,这正是现实中最理想搭配组合,无论在传统爱情观,还是当下爱情观来看,都是不互相违悖的。“SA甜蜜定制中文版跟现代价值观并无背道而驰,我们也从没宣传用钱来购买爱情。”

作为一个被外界称之为“援交平台”的产品,甜蜜定制的公关人员表示:“SA甜蜜定制在世界多个国家经营,拥有12年的历史,相信不会因为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而被取缔平台,这样对平台本身是不公平的。”

在采访中,甜蜜定制公关部多次提及妖魔化一词。“部分媒体把我们的品牌形象妖魔化了,因为他们看到过多欧美媒体的偏激报道。”

不过就在昨天(5月22日),其在中国的主体公司“娱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被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