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情侣入职同一公司后分别恋上其他同事 四人全离职

2018-05-21 10:55:58  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情侣入职同一公司后分别恋上其他同事 四人全离职

最近很火的一部剧叫《北京女子图鉴》,女主在与各种男同事、男领导的恩爱感情纠葛中一路上位,最终登上人生巅峰。

电视剧里凭借恋情上位的开挂女主,也只存在于电视剧里。但现实可并非如此。职场里的感情,看似甜蜜,有时也会变成穿肠毒药。不被爱人反手一刀,就会被老板视为眼中钉。现实里这些“苦命鸳鸯”,又有几对可以终成眷属呢?

520告白日,我们就办公室恋情的话题,采访了多位CEO和职场白领们。

情侣入职同一公司后分别恋上其他同事 四人全离职

白开水君,某时尚品牌创始人:

一对情侣入职,分别又恋上其他人,

最后四人全离职了

刚开始回国创业的时候,我是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的,因为觉得这样的关系会使工作变得复杂。尤其是两个人如果在一个部门,很难不会让人觉得很多事情会有失公平,所以这样的麻烦还是尽量避免。

过了几年以后,我发现明令禁止并不现实。这本就是一个会自然发生的事,明令禁止有些没人性,后来公司就取消了这一规定。

后来有一对情侣,两人一起入职,这个女孩和公司的另一个男同事在一起了,这个男生呢,和公司的另一位女同事又在一起了。说不清楚,是因为其中一方劈腿或是别的什么原因导致的,每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两个人变成了四个人。我觉得这个事情太奇怪了,他们四个也可能没办法面对这样的状况,相继离职了。

现在据我所知,我们公司没有办公室恋情了。虽然没有命令禁止,但成了不成文的规定。(记者闫丽娇)

情侣入职同一公司后分别恋上其他同事 四人全离职

汪晓超,帕皮科技创始人兼CEO:

坚决反对办公室恋情

在创业初期,我认为夫妻或者情侣在一个公司挺好的,所以最开始没有制定这条规则。但现在,我们公司明文规定:禁止办公室恋情或者办公室夫妻存在。不是我不近人情,而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吃了很多亏,所以对办公室恋情非常敏感。

有一次我们挖了一对夫妻,一个做教学研发一个做校长。但很快就出问题了,因为他们两个人在利益相关的部门经常打配合,所以校区基本上就被称为夫妻店了,很多人敢怒不敢言。我们也认为这两个人比较重要,导致没办法对他们进行钳制,这让他们更加过分。

后来这个校长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我们打算辞退他,他的妻子也就是我们教研组长,来向公司为自己的丈夫求情,甚至公开在公司里散布关于我的负面言论。当时因为这个教学研发很重要,我跟她怎么谈话都没有用,搞得措手不及,非常被动。

创业期间,我也遇到过上下级之间的恋情,下级很容易把在公司的一些情绪和判断带给上级,甚至让上级误判公司的情况和形势,影响独立判断和决策。

我们当时就深刻认识到办公室恋情一旦产生问题,对公司伤害很大。因为很容易形成小团体,俩个人会影响一圈人,两个都很重要的岗位同时出问题的时候,处理成本要比处理单个问题高很多。

之后我们公司又出现过两对儿,因为公司有规定,所以他们明面上不吱声,后来暴露了以后,我们进行了劝退,同样出现了上面说的问题,很棘手。(记者唐亚华)

情侣入职同一公司后分别恋上其他同事 四人全离职

小晴,某广告公司客户经理:

不知不觉当了同事的小三还怀孕后,

我被老板劝退了

我刚找到了一份离家很远的工作,每天通勤时间近五个小时。虽然辛苦,但依然充满斗志,谁让自己傻选择做一个单亲妈妈呢。

孩子的爸爸是前同事,比我入职早,作为前辈的他很照顾我这个新人,加之他人又比较幽默,我发现自己竟然喜欢上了他。没过多久,我们俩就开始了地下恋情。

恋爱半年多,一次“事故”后,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告诉他后,他看起来比较镇定地告诉我,他在老家有老婆,而且结婚三年多了。我开始以为他是为了不想要孩子说谎,因为几乎单位的人都以为他是单身。

因为身体原因,我最终没有把孩子打掉。后来我去找了当时的领导,说了我们俩的事情。让我没想到的是,领导想了一会儿,说我们俩确实不适合再继续在一个单位了,可是他却还有好几个重要的项目和客户,没有人可以替代。当时的我心如死灰。

没过几天,我就辞职了,跟那里的人都断绝了联系。希望职场的姑娘们,对待那些想搞暧昧的同事和领导一定要睁大双眼啊!

情侣入职同一公司后分别恋上其他同事 四人全离职

办公室恋情,彼之砒霜吾之蜜糖

我的两个朋友正好是办公室恋情的两个极端。

一个是某教育培训机构市场营销总监,和下属悄悄恋爱了。因为老板明令禁止公司员工互相谈恋爱,两个人在同一层楼遇见也只能当作不认识,只有开会,男生会叫女生提前去布置会议室,两个人能短暂眼神交流一会,当然会议室的门是开着的,避嫌。

后来,这两个人彼此消磨掉了过多的精力,陷入疲惫,最后一同离职,恋情也没有被挽回。残忍的是,直到离职分手,办公室的人自始至终都不知道两个人有过的感情。

另外一个朋友则相反,他是某上市游戏公司的运营组长,女朋友是同组的组员。他们的恋情就轻松多了,用他的话来说:“勇敢上。”他的公司在四川,男女比例也不协调,老板反而鼓励内部结合。所以在遇到喜欢的女孩子时,他选择了勇敢追。

但他坦言,刚开始也选择了隐瞒,不想把感情参杂到工作中,感觉影响不好。耐不住同事眼尖,喜欢这件事藏也藏不住,平时两人一起回家约好在两条街以外一起坐车,某一天还是被发现了,索性公开承认。公开之后,两个人就放松多了,除了偶尔同事会起哄调侃,女生常常被闹得脸红。(来自被塞了一嘴狗粮的记者苏琦)

情侣入职同一公司后分别恋上其他同事 四人全离职

嘉佳,某金融科技公司:

我从办公室恋情走到结婚礼堂

我和我对象都在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上班。对办公室恋情,我的感觉是:考验更大。

我们在工作中认识,因为经常一起出去跑客户,时间长了对彼此都比较了解,后来就偶尔约着吃饭、看场电影,认识半年后我们开始了恋爱。

一开始当然也很保密,生怕办公室同事和领导知道,因为领导会觉得办公室恋爱会影响工作,而同事知道以后则会不断调侃。所以那段时间下班的时候都是先约定好一个地方,一个人先走,另一个人再过几分钟去那个地方汇合。

但是这种状态没有持续很久,起先同事看到我们经常一起出入吃饭、看电影,后来就在办公室传开了。

在一次员工聚会的时候,大家正热闹着,领导突然跑到我面前半开玩笑地说,最近怎么工作不积极呀,是不是恋爱了?然后我们就大大方方的公布了。

知道以后,领导也并没有让我们其中一个必须离职,反而我觉得我们的关系越来越稳定。

现在我们已经结婚了,平时也会有小矛盾。很多人说,一起生活的人又一起工作不会觉得腻么?这的确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所以目前我对象已经主动从单位离职了。让生活归生活,工作归工作,这样的状态挺好。(记者刘景丰)

情侣入职同一公司后分别恋上其他同事 四人全离职

老大李丨某P2P公司创始人:

明明是感情纠纷,为啥非得让领导做主?

作为创始人,一开始我没想太多这些事儿,总觉得创业公司够忙了,大家应该不会找一个和自己一样忙的人下手。

可没想到,这种“夫妻纠纷找领导解决”的50年代戏码,前几天就在我办公室里出现了,还搞得全公司不得安宁。

我离公司住得近,一般9点到办公室,这时候公司里几乎没什么人。可那天,我刚出电梯,就看到有个女生蹲在公司门口。我走过去,她立马问:你是XXX的领导吗?

—对,这个公司的都是我员工。请问你是?

—我是她女朋友。我听说他和你们的财务总监在一起了,我今天要见见她。

我内心翻江倒海。这个财务总监是我花了好多钱从竞争对手那儿挖过来的,还没俩月,就给我出这种bug?而且这个男生和财务总监年纪差的也不少,应该不可能吧!

这时候公司里的人陆陆续续都来了。我其实很想联系保安,没想到这个时候,这个女孩的男朋友和财务总监先后脚到了。我直接叫来男生,让他把私事儿带出去解决。但这时候,女生已经和财务总监会面了,女生应该是见过她的照片,直接过去追着骂,财务总监一声不吭地跑到了自己办公室里,男生扯自己的女朋友,怎么扯也扯不住,女生还大叫让我过去做主。

这么一闹,事情很明确了。第二天,我就把男生开掉了。过了不久,财务总监自己也离职了。

从此之后,我没有直接禁止同级恋爱,但是涉及到上下级的,一旦恋爱,必须有一方要离开公司。(记者张皓月)

统筹/张皓月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