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鸿茅药酒医生道歉 鸿茅国药回应:撤案撤诉

2018-05-18 08:56:49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鸿茅药酒医生道歉 鸿茅国药回应:撤案撤诉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 5月17日,因发文质疑鸿茅药酒而被跨省抓捕的医生谭秦东借其妻微博发文向鸿茅国药致歉,谭秦东表示,自己使用了“毒药”作为标题,主要是想用这种“抓眼球”的方式吸引读者。他对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受到的影响深表歉意,希望鸿茅国药予以谅解。

个人声明全文:

本人于2017年12月19日在“美篇”个人主页上发表《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2018年1月11日被内蒙古凉城县公安局以涉嫌损害商品声誉罪刑事拘留,1月25日经凉城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已办理取保候审。

我本人在写作上述文章时使用了“毒药”作为标题,主要是想用这种“抓眼球”的方式吸引读者,强调该药品的“禁忌症”,希望对特殊人群起到警示作用。我承认在标题用词上考虑不周,缺乏严谨性。如果因该文对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影响,本人在此深表歉意,同时希望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予以谅解。

此外,本人对该文给消费者可能带来的误解表示歉意。

特此声明

谭秦东

2018年5月17日

在鸿茅国药与涉事医生谭秦东沟通,谭秦东借妻子微博发布对鸿茅国药的致歉声明后不久,鸿茅国药方面迅速作出回应:接受道歉,撤案撤诉。

鸿茅国药方声明原文:

谭秦东于2017年12月19日在“美篇”的个人主页上发表《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给我公司带来影响,我公司于2017年12月22日向凉城县公安局报案。

日前我公司经与谭秦东充分沟通,谭秦东本人表示其写作初裏并非恶意并对该文给我公司造成的损失及公众的误导表示歉意。我公司经研究决定接受谭秦东本人所做的致歉声明,同时我公司向凉城县公安局撤回报案并向凉城县人民法院撤回侵权诉讼。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