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严书记女儿事件引各方热议:等一等真相和法律

2018-05-16 12:11:55  北方网    参与评论()人

天津北方网讯:远在四川的“严书记”,这几天因为“严夫人”的某些言论,一下子引燃了朋友圈,成了全民关注的热点。

说起来,本是幼儿园家长与老师的一点小事,却偏偏因一句“严书记女儿”成功吸睛。

从后续爆出的“内定生”、幼儿园回应未开除老师,到如今爆出“严书记”的所谓自白信,让故事平添了几分反转色彩。

事实上,“严书记”是不是真的还未知,“严夫人”是不是正牌夫人也并未坐实。网友之所以揪住不放,是因为之前也有类似的事件,比如“我爸是李刚”,开始只是因为在事故现场一句不经意的表达,进而被网友扒出官二代身份,进而引发连锁效应,牵出腐败案。

需要注意的是,在长期的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形成自己的惯性思维,具体到“严书记”事件,网友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得出“严书记”滥用职权的结论。

不过,官方回应可能需要走必要的程序,比如需要预先调查核实,需要完整地了解事件经过等,这也使得一个在网友眼中很简单的回应程序,往往要经历很多周折。

好在据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5月14日17时02分消息,四川省纪委监委近日已关注到网友反映“严春风舆情”相关情况,已及时介入调查核实,相信很快就能给网友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互联网时代,政府层面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已成分内的职责,相关部门越是及时用事实说话,越能满足公众的基本知情权,打消人们的疑虑。

核查、回应种种疑问,既是对公众和舆论负责,也是对“严书记”负责。毕竟,如果纯粹是一场误会,也应还“严书记”一个清白。

眼下,网上带节奏和蹭热点的人太多,新闻事件往往历经多次反转,因此越是面对看似简单的事件,越需要保持审慎和克制。

多听他方说法,多想想事件有无不合理之处,等一等真相和法律。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