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地铁车厢现老鼠 负责人:环境特殊,易招来老鼠

2018-05-15 16:25:21  现代快报    参与评论()人

地铁:老鼠严重影响列车安全,发现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近日,网上出现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只老鼠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无锡地铁上。视频上传者表示,感觉这只老鼠像是家养的,便拿了点面包给它吃。视频一经发布,播放量很快突破10W+。

5月13日,无锡地铁官方微博对此进行了回应:“根据网友反映,无锡地铁第一时间组织车站人员进行巡查处理。针对列车运营安全和环境管理,无锡地铁严格执行相关要求,设有严格的消杀制度和日常查检流程,针对全线车站、车辆段,每年进行100余次消杀工作。……无锡地铁呼吁,乘客如发现老鼠或携带可能影响乘车环境的动(宠)物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不要随意喂食。”

地铁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铁运行环境特殊,处于地下,环境不卫生极容易招来老鼠,这也是为什么地铁里禁止饮食的原因。位于地铁站里的房间门口都有一块几十厘米高的金属门槛,这就是为了防止老鼠进入的。一旦引来的老鼠乱窜进入地铁轨道或者设备机房,将严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季磊磊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