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朝鲜废弃核试验场 将允许国际记者团进行现场采访

朝鲜废弃核试验场 将允许国际记者团进行现场采访
2018-05-13 09:40:18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昨晚,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朝鲜外务省发布的公报报道说,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计将于本月23日到25日“视天气情况择机举行”,这次活动将允许国际记者团进行现场采访。朝鲜中央电视台也播报了这一消息。

朝鲜中央电视台播音员说,核试验场废弃仪式,计划于5月23日至25日间视天气情况择机举行。

公报说,根据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决议,核武器研究所等有关机构为保障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正就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制定对策。

公报说,届时将通过爆破使核试验场所有坑道坍塌,完全封闭入口后,再拆除地面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部队建筑。此外还将撤走警备人员和研究人员,并完全封闭核试验场周边区域。

公报说,为体现本次核试验场废弃活动的透明性,将允许朝鲜国内媒体机构和国际记者团到现场采访。鉴于核试验场狭小,国际记者团成员限于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和韩国的记者。朝方还将采取涉及交通、住宿、通信等方面的一系列保障措施,为国际记者团成员的采访活动提供便利和协助。

公报还说,为维护朝鲜半岛与世界的和平稳定,朝鲜将一如既往地同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密切联系并积极进行对话。

4月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号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