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汉服踏青照 刷爆朋友圈 扬大4女生传播传统文化

2018-04-25 08:15:11  扬州晚报    参与评论()人

汉服踏青照

汉服踏青照

近日,在瘦西湖景点附近,4位“从盛唐穿越而来”的美女在朋友圈走红。这4位女生是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历史系学生,穿汉服上课、逛街、旅游已经是她们的日常,对中国古代文化痴迷的她们,在积极传承汉服文化的同时,还组织了多场活动,传播弘扬传统礼仪。

穿汉服上课逛街

这4位身着汉服的女生分别是朱圳扬、任乾坤、陆佳奕和刘梓欣,对汉服的热爱让她们刚入学就成了好朋友。她们上课、逛街,甚至旅游都喜欢穿着汉服。每个人的衣柜中,都有好几套汉服,可自由搭配四季,其中一位女生穿汉服已有4年时间。“坐时衣带萦纤草,行即裙裾扫落梅”,正是她们日常生活的写照。

4月正值琼花盛开之际,她们商量着出来踏青游园。身穿汉服的她们,一下就成了旅游景点的一大“亮点”,不少游人停下脚步,对她们拍照,照片很快就火遍了朋友圈。

史公祠志愿讲解员

“穿汉服,不仅仅是因为好看。”朱圳扬告诉记者,汉服是中华文化的一个载体。比如,汉服的样式,就有“宽大、和谐、从容不迫”的象征意义。

除了学习古礼外,这4位女生还坚持传播弘扬传统礼仪,她们在史公祠做志愿讲解员,在讲解的同时,还会向游客作揖施礼,并教授游客古代礼仪。

记者了解到,这4位爱穿汉服的女生,还协助院学生会宣传部举办了汉服摄影大赛、汉服设计大赛等活动。3月份,这两样赛事先后举办,她们所设计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通讯员詹其港李洋洋记者乔云文/图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汉服传统文化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