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北约拟在挪威军演 代号“三叉戟”冷战后规模最大

2018-04-19 08:22:13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北约拟在挪威军演 代号“三叉戟”冷战后规模最大

北约拟在挪威军演 代号“三叉戟”冷战后规模最大

有英媒17日透露,北约计划于今年年底在俄罗斯邻国挪威举行冷战后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届时将出动多达3.5万士兵,超120架军机、1万辆军车以及70艘船舰。

海外网4月18日电英美法三国14日以叙利亚使用化武攻击平民为由,对该国发动大规模空袭,触发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关系紧张。有英媒17日透露,北约计划于今年年底在俄罗斯邻国挪威举行冷战后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届时将出动多达3.5万士兵,超120架军机、1万辆军车以及70艘船舰。

综合《每日邮报》等多家外媒报道,今年的演习将于10月25日至11月7日,在挪威中部及南部举行,参与军演的部队来自30个国家,演习模拟防守挪威,军演的预备工作将于8月开始。

据悉,代号为“三叉戟”(Trident Juncture)的军事演习每三年举行一次,上一次是在意大利、西班牙及葡萄牙的地中海水域举行。

“三叉戟”军事演习发言人瑟尔韦斯贝格表示,今年的演习规模较以往在挪威举行的演习大三倍,他预料,演习将直接及间接影响逾一百个城市的居民生活。

美国海军上将、欧洲美国海军司令福戈指出,演习是要向企图威胁美国盟友的国家发出明确信号。

挪威外长索埃雷代(Eriksen Soereide)还透露,该国政府本周将讨论是否要求美国延长部署海军陆战队的时间,目前有33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驻守在挪威,他们于去年一月抵达挪威,原定在本年年底撤出。

北约拟在挪威军演 代号“三叉戟”冷战后规模最大

北约拟在挪威军演 代号“三叉戟”冷战后规模最大

叙利亚东古塔地区7日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导致70余人丧生。报道一出,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法国等纷纷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此前,当地时间13日晚,特朗普宣布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以作为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空袭结束后,俄罗斯、伊朗相继发声谴责,而与此同时,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纷纷表示支持英美法对叙利亚的联合行动。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北约挪威军演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