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赵薇被证监会罚30万 还有很多股民把她告了要索赔

2018-04-17 18:07:51  现代快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赵薇被证监会罚30万,还有很多股民把她告了要索赔

现代快报讯 4月16日,证监会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对赵薇夫妇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现代快报此前曾报道,在证监会处罚下达前,部分祥源文化投资者(股民)已向包括赵薇在内涉及虚假陈述的相关违法主体提起以索赔为目的的法律诉讼。4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致电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友维,他表示,截至目前,前来颐华律师事务所咨询并准备向赵薇进行索赔的投资者约有一百多人,累计索赔金额约有六百八十万元。

赵薇被证监会罚30万 还有很多股民把她告了要索赔

△证监会官网截图

4月16日,证监会公布了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了赵薇夫妇、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及相关当事人的申辩。最终决定: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同时,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据现代快报此前报道,在证监会处罚下达前,部分投资者已经向赵薇展开民间索赔诉讼为自己维权。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是首批针对“赵薇事件”公开发布征集声明,向投资者展开征集集体索赔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4月17日,该律所律师韩友维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证券法》及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结合此类案件的判决经验,和本案中龙薇传媒违法的事实,在虚假陈述期间买入祥源文化受到损失的股民可向相关责任人提起索赔,具体条件初步定为:2017年1月12日-2月27日(含)之间买入该股票,并在当月2月27日收盘后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最终条件以法院的认定为准。股民可以起诉上市公司祥源文化、也可以起诉龙薇传媒和赵薇夫妇。

韩友维表示,目前由他们代理的、第一批进行集体索赔的投资者共有10人左右,他们提出立案申请后,今年4月上旬,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第二批准备索赔的投资者有大约100人左右。截至目前,第一批投资者的索赔金额约八十万元,目前,前来参与索赔诉讼的投资者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索赔金额还会进一步增加。其中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资者损失最大,这位投资者从2016年底开始投资,投资期间正好经历了赵薇夫妇收购万家文化的过程,这导致他短短几个月内就亏损了200万元。现在这位投资者已经收集了相关资料,准备参加第二批集体索赔。第一批索赔的投资者中已经有人把赵薇列为被告,韩友维预计,包括这位亏损200万的投资者在内很多受损失的股民,都会选择同时把祥源文化、赵薇列为被告。

由于证监会已经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韩友维认为这势必加快案件的审理过程,“而且从证监会处罚内容和违法事实来看,股民胜诉希望非常大。我们也希望,更多的股民来加入到索赔的行列中来,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