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上电视突然摘掉"鼻子"露出大洞 背后故事心酸

2018-04-11 15:36:03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0日报道,英国伍斯特郡一位名叫杰恩·哈德曼的女子,日前在英国一档早间电视访谈节目中,突然摘掉“鼻子”露出塌陷的黑洞,让不少观众看了后惊恐不已。不过,听了她讲述假“鼻子”的经历后,观众为她勇敢面对生活的行为大加赞赏。

3f5b5554bd7eb473d76607ea51e82e74.jpg

哈德曼今年48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回忆说,2012年的一天,她的面部和自己的宠物狗撞了一下,之后鼻子就开始肿胀流血,慢慢地啥味道也闻不出来了。

e6d2c4c4aac9d7cf12da5fcf16da6d30.jpg

哈德曼找了好几个医生看,医生也很困惑,不清楚到底她得了什么病,只能眼看着鼻子一天天塌陷萎缩。到后来,哈德曼走在大街上都不得不低着头,生怕路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她。

83f1356a6fb394e58657363cf63179e8.jpg

鼻子5.jpg

终于有一天,伦敦一名专家为她的病给出了确诊:韦氏肉芽肿病。这是一种以呼吸道坏死性肉芽肿、全身性广泛坏死性血管炎、肾小球肾炎为特征的系统性自身免疫病,是一种少见的小动脉和小静脉的炎症性病变,受累器官发生缺血、坏死为特点。是一种慢性疾病,常发于鼻子等部位,需要大剂量化疗才有可能治愈。

7a98070efbb3503c2ce92af91c4bcdc0.jpg

2014年6月,哈德曼开始接受化疗,但效果并不理想。又过了近两年,医生最终告诉哈德曼说,最好的治疗就是切掉鼻子。随后,哈德曼就在伯明翰的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做了鼻子切除手术。之后,医生又为她制作了一个带有磁铁的仿生鼻子。如今,她的嗅觉也基本恢复。

鼻子8.jpg

哈德曼说,最初听医生说要把鼻子切掉的时候犹如天塌了,“那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不过,当她看到自己的假鼻子的时候,眼泪很快就收回去了。她觉得这个假鼻子跟过去的鼻子一样漂亮,能装能拆有点像动画片《玩具总动员》里的薯头先生。后来的日子里,美容技师又为她制作了几个假鼻子,以便与她的脸色相匹配,比如夏天假鼻子的颜色就要深一些,像太阳晒过的一样。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孙鑫鑫 CN071)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